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中华保险“中华好车主”

2016年12月0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中华好车主”是中华保险以倡导道路交通安全、提倡文明出行为目标的大型品牌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聚焦交通安全,引发公众对交通安全的广泛关注。

活动自2016年7月15日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征集文明行车、弘扬正能量的好车主事迹与楷模。截至8月15日,共有近3000余人次踊跃报名参与,并评选出100位事迹真实感人的“中华好车主”入围者。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超过5000万人通过微博平台和中华保险官方微信关注活动,微博活动参与量近3万人,在全国引起了热烈讨论与反响;线下29家分公司全员联动,积极为征集活动提供助力,通过将100位好车主感人至深的事迹通过专题网站、双微平台等进行广泛传播,逐渐形成汇聚交通安全正能量的清新风潮,为提升全民文明出行意识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企业简介:

中华财险,全称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06年12月由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保险公司。2012年底,公司引入资本实力雄厚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管理公司作为控股股东和战略投资者,从根本上提升了可持续发展能力,迈进了新的历史阶段。2016年,惠誉国际评级机构授予中华财险“A-”财务实力评级,长期展望为稳定。

经中国保监会核准同意,公司注册资本金达到146.4亿元人民币。截至2016年6月底,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25%,达到偿付能力充足II 类公司标准。2015年,中华财险实现保费收入近400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市场规模位居国内财险市场第五,农险业务规模位居全国第二。

(责编:王紫、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