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北汽集团为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推出以“太阳花”命名的系列公益活动,并将此打造成独具特色和长效性的“太阳花“CSR品牌项目。

“北汽·太阳花”CSR品牌自创立以来,秉承“为世界创造微笑”的核心理念。包括五大维度:

精思国计民生,与中国梦齐飞舞;

携手利益相关者,与之共发展;

关爱自然,与环境共和谐;

践行公益事业,与社会共温暖;

体现先进文化,与文明共进步。

北汽集团近年来主要集中在捐资助教、抗震救灾、扶贫济困和内部帮扶几个领域。随着集团人才战略的制定和规划,人才成为北汽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因此,在教育资源上的投入和帮扶也成为北汽集团公益项目的着眼点;近年来社会紧急重大事件频发,北汽集团作为国有大型企业,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领域;随着北汽集团成为中国第一阵营的汽车企业和北京市的经济支柱企业,北汽集团积极帮扶内外部弱势人群是北汽人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因此我们积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扶贫济困以及内部帮扶上。共同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打造北京城市名片做贡献。

企业简介:

北汽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社会责任与发展战略有机结合,秉承“行有道·达天下”的品牌理念,在企业公民品牌“北汽太阳花”的引领下走规模化、高端化、服务化、国际化、低碳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建设制造服务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近年来北汽集团开展扶贫救灾、捐资助教等各类社会活动:对北京市对口支援省市进行援建和投资;支持奥运城市基金、与北京慈善协会成立儿童大病救助基金;与北京市体育局共同振兴北京排球运动创造了“北汽模式”提升了排球水平,并支持北京马拉松、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国跳伞队等,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支持鸟巢吸引、北京喜剧节推动北京文艺发展并共同打造了“北京”品牌;投入员工培训荣获最佳雇主大奖;强化新能源促进环保产业等,累计投入资金接近百亿元,打造了北汽太阳花社会责任品牌,践行了大国之企业社会责任。

青海湖电动车赛合影

(责编:王紫、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