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伊利产业链金融服务

2016年12月07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伊利产业链金融服务

推荐理由:

  伊利集团发展产业链金融,成立独立的融资担保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不以盈利为目的。通过承担实质性风险,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融资提供增信,体现了企业的担当和行业共赢的追求,也真正解决了合作伙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的问题。

案例简介:

截至2016年上半年,伊利已经成立了融资性担保公司、商业保理公司,以及“伊利集团产业链金融中心”,从组织架构上实现了产业链金融服务的专职化、专业化管理,以稳步推进产业链金融生态圈的建设,将金融支持普惠到更多的产业链合作伙伴。

2016年9月23日,伊利成立了“牧场合作伙伴发展学院”、“供应商发展学院”和“经销商发展学院”,旨在全方位地帮助产业链合作伙伴成长,最大化发挥全产业链协同价值。这一平台是伊利继推出产融结合的“产业链金融”模式帮助合作伙伴降低经营风险,解决融资困局后,在行业率先推出的又一合作新模式。

(责编:朱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