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海外贡献奖”候选企业: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近年来,双汇积极落实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积极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国际化发展。

2013年,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以71亿美元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创下了中美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实现了跨国经营,把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猪肉生产能力与最具发展潜力的猪肉消费市场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

2014年,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整合中美欧100多家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万洲国际”股票被列入英国富时指数、香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上市公司。实现了由中国最大到世界最大猪肉食品企业的跨越,改变了世界猪肉行业的格局,在全球肉类行业确立了生猪养殖、生鲜肉和肉制品深加工三大领域排名第一的位置。

2015年,双汇充分发挥中美企业协同效应,建成投产了郑州双汇美式工厂,引进了美国肉类品牌Smithfield,生产高品质的美式产品,融合中西方食品文化,助推中国肉类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企业简介: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0月15日,是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年出栏生猪30万头、屠宰生猪1700万头、生产肉制品200万吨,肉类总产量370万吨,总资产200多亿元,员工6万名,年销售额500亿元,是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肉类供应商。

工业园

(责编:王紫、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