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上汽通用汽车

2016年12月0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上汽通用汽车

  推荐理由:

  上汽通用汽车前瞻市场趋势,基于通用汽车全球领先的电气化技术和自身长期坚持绿色发展的深厚积累,全面发力新能源市场布局。与市场的发展同步,上汽通用汽车以更大力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其中,2006年启动的“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到今天,已经连续十年开展爱心支教活动,迄今已走过全国27个省50所乡村小学,直接参与支教的志愿者超过500名。

  截至2016年,上汽通用汽车校企合作项目也已走过11年历程。11年来,校企合作项目总计培养了万余名学生,就业率达到92%。上汽通用汽车与教育部于2007年签订了“一五计划”协议,2013年又签署“二五计划”协议。在两个“五年计划”中,上汽通用汽车总计向合作院校捐赠包括教学车辆、工具及项目基金,共计人民币7987万元截止2016年,上汽通用汽车已与71所院校展开合作,并在上汽通用汽车经销商集团的支持和参与下,三方共同培养了一大批技能人才,为社会创造了就业机会。

  2016年第三度携手儿基会,联合北京师范大学等权威机构和专家学者开展《2016年度中国亲子教育现状调查》,真实了解我国0-10岁儿童家庭教育现状,令社会各界及更多年轻家庭从中受益。在“世界公益读书日”20年之际,启动“阅读,让彼此更近”2016别克亲子公益读书日活动,向社会发起亲子陪伴倡导,让家长和孩子在一同阅读的过程中发现快乐、走近彼此、共同成长。

  企业介绍: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通用汽车公司 共同出资组建而成。目前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和武汉分公司四大生产基地,共8个整车生产厂、4个动力总成厂,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领军企业之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上汽通用汽车不断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已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二十多个系列的产品阵容,覆盖了从高端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各梯度市场,以及MPV、SUV、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等细分市场。

  2008年,上汽通用汽车启动“绿动未来”全方位绿色战略,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不断创新绿色及智能汽车科技,大力发展“更性能、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绿色产品;并积极发挥业务链龙头作用,带动上下游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以实现企业自身、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环境的和谐永续发展。

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举办的“阅读让彼此更近——别克公益亲子读书日”暨2016“和孩子共同成长”大型公益活动
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举办的“阅读让彼此更近——别克公益亲子读书日”暨2016“和孩子共同成长”大型公益活动
(责编:毕磊、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