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由蒙牛牵头起草,国内十余家乳品企业共同参与制定的国内首份《乳制品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历时三年半,于2016年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发布。

2016年10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编制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中,蒙牛集团在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6)中排名领先,同时也是39家食品行业样本企业中仅有的两家5星级企业之一。

企业简介:

蒙牛乳业始建于1999年,2004年在香港上市,中国领先乳制品供应商,连续7年位列世界乳业20强。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包括液体奶、冰淇淋、奶粉等其他产品(奶酪)。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与丹麦Arla、法国Danone(达能)、美国White Wave、新西兰AsureQuality战略合作。拥有33个生产基地56个工厂,近4万名员工。

蒙牛的核心始终是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可靠的产品。在产品的背后,蒙牛并没有仅着眼于当下的利益,而是深入源头,以实际行动加强基础性工作,为推动乳制品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尽自己的力量。在蒙牛看来,一个上市公司的价值除了财务报表里的数字,更重要的是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在发展过程中为社会、为行业做出的贡献。

在重视持续发展能力和社会责任同时,蒙牛也在以社会责任的实践经验,推动着食品、乳制品行业标准的制定。2016年,蒙牛协助中国乳制品工业编制了中国首份《乳制品企业社会责任指南》,明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核心内容,为乳制品行业改善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了参考和指引。

2016“交换卡路里”活动开展,熊乃瑾为乡村儿童送去保暖手套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