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人物奖”候选人物:天港控股集团董事长龚浩强

2016年12月07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龚浩强
龚浩强

  人物姓名:龚浩强 天港控股集团董事长龚浩强

  推荐理由:

  龚浩强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以奉献热忱的胸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从2006年持续投入的公益项目,现已发展为注册资金千万级的“天港公益基金”,基金旗下公益项目“橙计划”聚焦旅游、酒店行业留守儿童,是集助学、成长辅导、快乐体验营为一体的整合项目。

  近年,“橙计划”始终在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围绕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生态链”,既有直接惠及留守儿童的助学、成长辅导、快乐体验营等成熟的公益活动版块等,又有围绕留守儿童家长监管素质、能力提升的家长热线、家长学校开通、开办,还有围绕公益志愿者“橙子”的招募、培训、督导,更有公益图书出版资助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论坛等社会舆论层面的推进,这让对留守儿童关爱的事业有了组织的保障、资金的保障、人员的保障。橙计划已打造出一条“企业发起,政府扶助与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的完整链条,被政府部门评价为“用实际行动为‘如何帮助留守儿童’这一社会问题提供模板”的“宁波路径”、“宁波方法”、“宁波模式”。截至2016年,橙计划的脚印遍及全国18省市。

  个人简介:

  龚浩强,1977年5月出生于浙江省余姚,天港控股集团董事长,天港公益基金发起人。

  同时担任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委员、第十四届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市海曙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宁波市工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宁波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宁波市创二代联谊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2004年投身酒店业,凭借对行业的了解和专业认知,在国际高端酒店品牌渗透以及经济连锁酒店的快速扩张中,找准了自己的定位。目前集团旗下拥有天港禧悦、天港漫非两大自主酒店品牌,覆盖中高端四星标准以及中端特色酒店的范畴,辐射消费主流人群。

  龚浩强发起并创立“天港公益基金”,其旗下以旅游、酒店行业留守儿童为聚焦对象的“橙计划”公益项目,被当地政府高度评价为“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宁波模式’”。

  2011年“橙计划”项目启动,截至2016年,橙计划的脚印遍及全国18省市,结对留守儿童100余人次;橙计划已打造出一条“企业发起,政府扶助与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的完整链条,被政府部门评价为“用实际行动为‘如何帮助留守儿童’这一社会问题提供模板”的“宁波路径”、“宁波方法”、“宁波模式”。

  2012年,注资1000万元的天港爱心基金(天港公益基金前身)正式启动;

  2011-2015年,集团积极参加海曙区公益创投项目认购、红十字会博爱、百合救助金、创二代联谊会公益基金、鄞州区“五水共治”专项捐款等活动;

  2012年,集团成为宁波市海曙区红十字会团体会员理事单位;2014年,天港控股集团红十字会成立。

  2013年,集团参加余姚水灾的灾后救援活动、外来务工贫困子弟资助等;2014年4月26日,向宁海18户低收入家庭、敬老院等捐款慰问等;截止目前已累计现金捐款金额800余万元,累计捐物价值金额约200万元。

(责编:毕磊、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