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港公益橙计划项目

2016年12月07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天港控股集团logo
天港控股集团logo

  案例名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港公益橙计划项目

  推荐单位:天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橙计划”是天港公益的核心项目,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旗下聚焦酒店行业从业人员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它聚焦酒店行业从业人员留守儿童,是集“助学”、“成长辅导”、“快乐体验营”三大核心模块为一体,以突出针对孩子与父母的双向“成长辅导”、快乐体验营“快乐体验”为特色的“三位一体”公益项目。

  “橙计划”始终在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围绕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生态链”,既有直接惠及留守儿童的助学、成长辅导、快乐体验营等成熟的公益活动版块等,又有围绕留守儿童家长监管素质、能力提升的家长热线、家长学校开通、开办,还有围绕公益志愿者“橙子”的招募、培训、督导,更有公益图书出版资助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论坛等社会舆论层面的推进,这让对留守儿童关爱的事业有了组织的保障、资金的保障、人员的保障。橙计划已打造出一条“企业发起,政府扶助与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的完整链条,被政府部门评价为“用实际行动为‘如何帮助留守儿童’这一社会问题提供模板”的“宁波路径”、“宁波方法”、“宁波模式”。

  2011年正式推出橙计划,至今已是第6个年头,帮扶对象范围辐射大半个中国,橙计划的脚印遍及全国18省市,结对帮扶留守儿童100余人次。从项目启动之初,以贫困儿童帮扶为主要内容,到关注酒店行业留守儿童,进而形成自己的核心特色,进行品牌化运作,成为集团着力塑造公益品牌;从企业个体延伸到酒店行业,进而扩展至旅游、餐饮行业。经历了公益慈善理念从不成熟到成熟,从企业单打独斗到行业携手的发展历程。

  企业简介:

  天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系一家以连锁酒店为主营业务的现代型企业集团,现有员工1200余人;2015年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3.5亿元,利税3200余万元。

  酒店产业以城市中产为目标客群,旗下现拥有“天港禧悦”、“天港漫非”两大品牌。其中,中高端酒店品牌“天港禧悦”以“商务接待和家庭消费”为主力市场定位,中端特色酒店“天港漫非”则更侧重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两大品牌既相互区别又相互补充,基本实现城市中产人群全覆盖。截至2016年,天港旗下共运营酒店9 家,筹备中酒店6家,计划用十年时间,实现两大品牌开店数量超60家,跻身中国酒店品牌第一方阵,并力争实现上市目标。

  十余年来,天港始终坚守“以市场为中心,以团队为根本”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专业、专注”的经营理念、秉承“尊重、温暖”的待人之道,践行“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员工开启无限可能的未来”的企业使命,努力实现企业、团队、客户的和谐共赢。

“橙长之星”们奔跑在象山松兰山的海滩上
“橙长之星”们奔跑在象山松兰山的海滩上
(责编:毕磊、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