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波音放飞梦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

2016年12月0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波音少年放飞梦想

候选企业:波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是波音公司在中国最重要的企业公民活动之一,旨在帮助中国青少年增进对航空知识的了解,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全面高素质的人才。该项目于2009年3月在北京正式启动,由波音公司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合作,是一个计划长期发展的项目。

2016年是“放飞梦想”活动的第八年,也恰逢波音公司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一年里,波音在天津、北京等地的科技馆及学校开展多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航空知识,帮助他们放飞梦想。

项目开展八年以来,已有1400多所学校、约10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共组织40余场公开课,70次教师培训,2400人次科技教师接受培训。累计配发教材和模型套材各113500套;51所学校将活动教材列为校本教材,42所计划成为校本教材,获得3余万课时的积淀。目前,“放飞梦想”活动全面覆盖北京地区17个区县的200所小学,并拓展到陕西、西藏、四川、河北、天津、广东等地区。2013年“放飞梦想”与中国科技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活动在科技馆平台上广泛推广,并不断深化与全国科技馆间的合作。

企业简介:

波音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业公司,也是世界领先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还提供众多军用和民用支持服务,其客户分布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就销售额而言,波音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商之一。

波音公司一直是航空航天业的领袖公司,也素来有着创新的传统。波音公司不断扩大产品线和服务,满足客户的最新需求,包括开发更高效的新机型,通过网络整合军事平台、防御系统和战斗机,研发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制订创新型的客户融资方案。

波音公司的总部位于芝加哥,在美国境内及全球70个国家共有员工超过17万。这是一只非常多元化,人才济济且极富创新精神的队伍。员工中超过14万人拥有大学学历,其中近3.5万人拥有更高学历,他们来自全球约2,700家大学,几乎涵盖了所有商业和技术领域的专业。波音公司非常重视发挥成千上万分布在全球供应商中的人才,他们技术娴熟,经验丰富,为波音产品与服务的成功与进步贡献着力量。

40多年来,波音一直是服务于中国民航运输业发展的忠实合作伙伴。1972年尼克松总统历史性的访华也将波音飞机引入了中国市场。自此,波音与中国各航空公司、航空工业界、中国民用航空局及中国政府建立了持久稳定的合作关系。 波音与中国间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1916年,波音聘请的第一位工程师王助来自中国,他帮助设计了波音首款获得商业成功的飞机——C型双翼机。王助先生后来返回中国,为中国航空业的早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波音与中国这一互惠合作的传统一直延续至今。中国国务院表示航空业的发展依然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波音预测未来20年内,中国将需要602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8700亿美元。藉此,中国将成为波音民用飞机最大的客户。同时,波音在中国投资巨大,而且是中国航空制造业最大的海外客户。

(责编:乔雪峰、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