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

2016年12月07日16:5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2016年以来,八局承建的一系列重大工程捷报频传。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筑就大国风范;采取EPC模式承建的敦煌文博会项目创造了敦煌速度、敦煌奇迹。近日获得“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的北京APEC会址——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被习总书记誉为“开辟了中国建筑的新时代”。继承建酒泉航天发射场等核心工程后,八局承建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501#厂房再为中国航天做贡献,16年11月初托举“胖五”遨游苍穹。此外,上海迪士尼项目,匠心筑梦,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八局弘扬在汶川、玉树灾后重建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传统,承担了总建筑面积600余万平米的保障房开发建设任务,尤其是16年初携手上海青浦区以PPP模式拉开总面积约24平方公里的重固镇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幕,为持续改善百姓生活质量做出了贡献。

企业简介:

中建八局全称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建筑股份公司的国有大型建筑骨干企业集团,其前身为国家建工部直属企业,始建于1952年,1966年奉中央军委和国务院命令整编为基建工程兵部队,1983年9月集体改编为现企业,2007年12月整体改制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建八局相继承建了中国第一座由国内建筑商总承包施工的超高层钢结构工程大连远洋大厦、东盟10+1论坛的永久性会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中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程、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火箭垂直总装测试厂房工程、名列中国十大建设成就的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航站楼和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工程等一大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建设项目。

中建八局承建的G20峰会主会场俯瞰

 

(责编:贾兴鹏、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