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推荐理由:

  2016年是东风日产“客户年”,东风日产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在绿色环保、社会公益、安全方向发力,践行企业公民实践。

  2016广州车展推出TeRRA概念车,采用纯电的驱动方式,并在每个车轮上都安置了一个电机以达到"电四驱",结合了NISSAN运动型多用途车和电动车的两大显著优势,开辟了未来零排放SUV的道路。动力方面,新车的能量来源于一个氢燃料电池堆,拥有比锂电池更长的续航里程。

  2008年6月,东风日产启动了“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项目,针对山区、贫困、边远等欠发达地区的老师和学生,通过助教、师资培训、捐资捐物等方式进行帮扶。8年时间,东风日产联合经销商、车主、普通公众等多方力量,由北至南、横跨54000公里行程,将公益阳光洒遍神州大地。2016年东风日产“重走阳光路”联合区域经销商对8年来曾经援助过的学校进行回访,截止2016年11月底,“阳光助教”项目已经先后走过13省共23站,累计投入教师培训资金、教学材料、学习用品等超过了3,780万元人民币,受惠学生超过83万余人。

  2016年8月8日,东风日产还向广州市花都区慈善会认捐300万元,用于助教等项目建设。东风日产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持续投入,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东风日产连续多年向广州市慈善会捐赠。一次次爱心行动和一个个捐赠数字,见证了东风日产的企业社会责任,也体现了东风日产人的爱心与奉献精神。

  另外,东风日产持续关心社会大众的出行安全,开展安全驾驶体验营活动,普及安全驾驶理念与技术培训,开展各种体验活动,向顾客传播安全行车、安全急救等知识和技能。截至目前,共走过全国近300个城市,向超过150万参与者传递安全驾驶知识、倡导文明出行理念。2016年,东风日产基于VR技术开发针对NISSAN i-safety的体验形式,累计开展163场安全驾驶体验活动,累计体验人群达5万人次。

  企业简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拥有花都和襄阳、郑州、大连四个工厂,以及发动机分公司和研发中心组成,年生产能力100万辆,员工近16000人。公司产品为2升级“轩逸”和“逍客”,2.3升和3.5升级“天籁”,1.6升级“颐达”和“骐达”轿车。公司现拥有251家供应商和超过560家经销商。

  东风日产目前已形成花都、襄阳、郑州和大连四大基地纵贯南北、各有侧重的战略布局,总部花都工厂作为母工厂,着力于入门级、中级轿车的生产,打造规模化生产工厂;襄阳工厂作为品质标杆工厂,以生产高端车型为主,并计划于2014年开始生产英菲尼迪品牌车型;郑州工厂主导NISSAN品牌SUV车型和启辰品牌车型的生产;大连工厂计划于2014年开始投产NISSAN品牌车型。

东风日产为四川甘孜玛尼干小学赠送的爱心物资
东风日产为四川甘孜玛尼干小学赠送的爱心物资
(责编:毕磊、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