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相守计划

2016年12月07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相守计划

推荐理由:

“相守计划”公益项目旨在资助和扶持小学校长及留守老师自主设计和组织开展面向本校留守儿童的特色关爱活动,为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进行探索。项目开创了一种资源整合、资金资助、力量调配的多维度公益扶持机制,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关爱留守儿童新模式。项目自2014年9月启动至今,已扶持四川泸州古蔺县、湖北十堰竹山县和竹溪县、江西赣州宁都县和兴国县138所学校的331个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上万名留守儿童和留守老师受益。2016年2月6日,“相守计划”获得中央财政100万元支持,该资助金将用于云南省大关县、墨江县50所学校的“相守计划”公益活动。

“相守计划”采用项目申请制和校长负责制,以小学校长为项目负责人,所在学校留守老师为项目执行人,项目组实施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为资助对象。为加大对项目实施校的支持力度,使“相守计划”更具示范性。“相守计划”公益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本期项目采取自愿申报原则,全县所有学校皆有申报资格。由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开展前期宣传工作,做好项目实施校选拔工作,建议优先选拔有需求、有条件、有积极性的学校纳入项目扶持范围。

单位介绍: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是为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经国务院批准,于2006年9月18日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属于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行政学院,理事长为魏礼群。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的宗旨是:服务西部大开发,支持西部地区和为西部地区服务的人才培养与培训,支持科学研究和政策咨询研究,为西部大开发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责编:王紫、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