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德青源公司

2016年12月09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简介:德青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生态农业企业,开创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建立了全球领先的循环经济标准,引领农业产业化,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生态食品和清洁能源。

推荐奖项与理由:德青源将循环农业模式引入扶贫开发事业,创建了资产收益型产业扶贫新模式——“金鸡产业扶贫计划”,探索了带动贫困地区农民分享农村产业融合增值收益的现实途径。目前,公司已与8个国家级贫困县签约,未来5年还将扶持100个贫困县,通过引导贫困户参与养殖蛋鸡,采取务工、分红等方式,带动近130万农民实现脱贫。

德青源的沼液有机肥,通过地下管网铺设到田间地头,可满足当地1.2万亩农田灌溉,使农作物产量增加,品质提高。德青源的“万户农民绿色燃气工程”满足了延庆县39个村、约1万户农民生活用气问题,使他们告别了烧煤、烧柴禾的时代,为首都克霾减排做出贡献。

(责编:蒋琪、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