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扶贫奖”候选企业:国家开发银行

2016年12月12日18:2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担当主力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开行将支持脱贫攻坚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供给侧改革的重中之重,截至 2016 年9月末,累计发放扶贫开发贷款1.82万亿元,贷款余额1.14万亿元,业务覆盖全国727个国家级贫困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向2094个县区发放助学贷款879 亿元,支持家庭困难学生1524万人次,使数百万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开展金融普惠,圆百姓安居梦。作为棚户区改造的主力银行,国开行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林区、垦区、国有工矿、采煤沉陷区等的棚改支持力度,2016年上半年发放棚改贷款5766亿元,助力百姓共享社会发展的繁荣成果。

企业简介: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中国国务院领导的政策性金融机构。2008年12月改制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3月,国务院明确国开行定位为开发性金融机构。

(责编:李彤、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