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中国建设银行为少年“中国梦”插上隐形的翅膀

2016年12月13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中国建设银行为少年“中国梦”插上隐形的翅膀

  案例名称:为少年“中国梦”插上隐形的翅膀

  推荐理由:

  1996年,建设银行设立了“中国建设银行爱心基金”,通过全行30万员工自愿捐款,共筹集资金3256万元,每年支出固定的利息用于在贫困地区援建“建设银行希望小学”。教育从娃娃抓起,建设银行援建希望小学一干就是近20年,在陕西、青海、新疆、贵州、广西等1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贫困地区建立“建设银行希望小学”45所,不仅使当地的教育环境得到了改善,学校教育功能得到了拓展,还带动了社会对当地教育的持续关注和支持。

  建设银行对希望小学公益事业的投入,也与希望工程的发展同步,经历了从硬件配备到软件提升,从关心教室操场读书室的配备到关心教师能力提升的转变。2007年,建设银行开始了希望小学的精耕细作,注重孩子们的德智体全面发展,配备“建行希望图书室”、体育设施、电脑室等,逐步完善教育的各项硬件设施。为了发挥众多分行网点和高学历人才的优势,建设银行还要求所属分行与当地的建设银行希望小学结成对子,时常组织员工志愿者前往支教。经过长期的投入和支持,很多“建设银行希望小学”已然成为附近乡里令人羡慕的学校。

  企业介绍:

  中国建设银行(简称建设银行或建行,最初行名为中国人民建设银行,1996年3月26日更名为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甲午年)10月1日,是股份制商业银行, 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之一。中国建设银行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中国内地设有分支机构14,121 家(2012年),在香港,台湾,墨尔本等地设有分行,拥有建信基金、建信租赁、建信信托、建信人寿、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建行亚洲、建行伦敦、建行俄罗斯、建行迪拜、建银国际等多家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中国建设银行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与多个大型企业集团及中国经济战略性行业的主导企业保持银行业务联系,营销网络覆盖全国的主要地区,于2013年6月末,市值为1,767 亿美元,居全球上市银行第五位。

(责编:毕磊、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