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扶贫奖”候选企业:中国邮政

2016年12月14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扶贫奖”候选企业:中国邮政

  推荐理由:

  目前,中国邮政正推进农村电商在精准扶贫方面持续发力。通过搭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平台,建立地方特产馆,以农民自营网店或邮政代运营等方式,深入推进“邮乐网+原产地认证+地方邮政+农村合作社+农户”的特色农产品进城模式。同时大力发掘特色产品和产业,对接当地龙头企业,培育特色品牌,积极打造“一村一品”、“一县一特色”,有效促进农产品进城,帮助农民解决农品外销的问题。截至10月底,全国共建设地方馆107个。

  同时,以“邮乐购”为平台,以“邮掌柜”系统为依托,中国邮政助力打造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通道,叠加多项便民业务和分销产品,通过邮政便民服务站、连锁超市等,将农资品、生活必需品、快速消费品等送到用户手中,实现了农牧民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生活不出村、创业不出村和金融不出村的便捷生活,有效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寄递难和农牧民购物难等问题。

  截至10月底,全国邮掌柜系统累计安装数量超过30万户,全国通过农村电商发展邮政会员数量发展达到654万个。

  企业介绍:

  中国邮政全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是一个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管理国有独资公司,负责中国内地的邮政业务。现“政企分开”并接受国家邮政局的业务监管。

  1995年10月4日,原邮电部邮政总局正式注册为法人资格,即“中国邮电邮政总局”,简称“中国邮政”。2009年,中国邮政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最大的邮政网络,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

(责编:毕磊、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