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妇基会“母亲水窖-亲亲水站”项目试点启动

2016年12月15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史雅乔)14日,“母亲水窖”又一拓展升级计划——“母亲水窖-亲亲水站”项目在河北省启动,首个“母亲水窖-亲亲水站”落户河北涞源县联合关社区并于当日投入试运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四季沐歌集团母公司上市公司日出东方公益慈善基金委员会主席吴典华、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河北省妇联及涞源县的相关领导及百名当地妇女姐妹们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首个“母亲水窖?亲亲水站”项目启动

“母亲水窖-亲亲水站”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继“母亲水窖”农村供水项目、“母亲水窖”1+N计划、“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及“母亲水窖”美丽家园项目之后,为继续推进“母亲水窖”的升级转型,而推出的又一全新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提供直饮水解决方案,配备相应的净水设施,在社区、乡镇聚居区建设惠民水站,以提升社区(乡镇)居民终端饮用水质,项目也将为生活困境的妇女提供就业岗位,使她们参与项目运营维护。

2016年初,四季沐歌集团捐赠500万(含200万物资)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四季沐歌关爱基金”,作为本年度“四季沐歌关爱基金”的重点工作,四季沐歌将提供价值200万的净水设备及配套设施,以支持“母亲水窖?亲亲水站”项目的落地。

“母亲水窖-亲亲水站”项目倡导“消费即公益”、“人人可公益”的理念,居民在消费取水的同时,实现了公益行为的参与,为公众随手公益创造了便利条件,实现了公益项目的循环可持续发展。据悉,“母亲水窖-亲亲水站”项目将陆续在全国落地开展。

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优势和积极性,做好水站的运维和收益资金的分配使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张建岷副秘书长表示,“母亲水窖-亲亲水站”项目所需的净水机及配套设施将全部捐赠给项目地政府或妇联组织,由当地政府或妇联组织负责项目的运营和监管,以保障项目的顺利执行及公益属性,该项目产生的收益将用于公益项目及活动的开展,并重点向项目地贫困家庭倾斜。

“母亲水窖-亲亲水站”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四季沐歌集团母公司上市公司日出东方公益慈善基金委员会主席吴典华、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河北省妇联及涞源县的相关负责同志等一行领导共同检查了首个“母亲水窖-亲亲水站”项目的运行情况。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