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扶贫奖”候选企业: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2016年12月16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扶贫奖”候选企业: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推荐理由:

  2003年,在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东航集团开始参与国家定点扶贫开发工作,并确定沧源县、双江县为定点扶贫县,两县地处我国西部边陲,居住着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等少数民族,受地理条件和历史发展因素影响,教育基础薄弱,经济发展缓慢。为此,东航集团在沧源、双江两县累计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尤其近5年来,东航集团结合当地发展规划,加大扶贫力度,仅在示范村建设、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投入的资金达2200余万元,教育扶贫资金达350万元,并在文化保护、旅游发展等方面提供扶持,不仅做到了“输血”与“造血”并重,还通过派出6批14名干部赴当地开展帮扶工作,以及长期的调研和项目跟进,做到了扶贫工作因地制宜,因人施策。

  此外,东航在山西、安徽、江西、山西等其它省市持续开展扶贫开发等工作,投入资金700余万元。今年,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向中央企业下发的《关于开展中央企业贫困产业投资基金募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东航集团积极响应号召,投资3亿元参与设立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共同探索市场化、产业化扶贫的方式,服务于国家扶贫攻坚战略,认真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彰显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企业介绍: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国有控股航空公司,在原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的基础上,兼并中国西北航空公司,联合中国云南航空公司重组而成。是中国民航第一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的航空公司,1997年2月4日、5日及11月5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是中国三大国有大型骨干航空企业之一。

(责编:毕磊、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