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西建立贫困村退出指标体系

2016年12月1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12月18日电  (记者魏本貌)记者从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全省贫困村退出标准,江西建立贫困村退出指标体系,其中贫困发生率低于2%为刚性指标,不达标不得退出。

  该退出指标体系旨在确保退出的贫困村真正享有较完善的基础设施条件、较好的公共服务水平。该指标体系包括贫困发生率、交通、饮水、住房、用电、通讯、环境建设、公共服务设施8个方面,具体指标包括:25户(含)以上自然村有3.5米及以上宽度的通村委会硬化道路;75%以上农户入户路硬化;100%农户饮水安全,有水质、水量达标的自来水、家用井水或山泉水;100%农户通生活用电,村委会所在地通动力电;65%以上农户享有水冲式卫生厕所;贫困村有卫生室、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或综合文化活动室(中心)等。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9日 2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