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40万保安人员加入今日头条寻人志愿者队伍

2016年12月19日17: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15日,记者从北京保安协会获悉,该协会旗下200多家保安公司的40万保安人员加入了今日头条的寻人队伍,成为头条寻人的城市志愿者。

   北京保安协会要求保安志愿者接收到今日头条的寻人寻亲信息后,认真排查,如果发现寻人线索,要及时向家属反馈,提供相关线索。保安志愿者可以直接通过今日头条客户端反馈,也可以通过保安协会向今日头条反馈。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人走失成为备受社会关注的话题。今年10月,民政部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联合今日头条发布了《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研究报告》,每年全国走失老人约有50万左右,平均每天走失老人约1370名。

   今年2月,今日头条发起了面向全国的公益寻人项目。“头条寻人”借助互联网+的精准地域弹窗技术,对寻人或寻亲信息进行精准的定向地域推送,既可以将信息推送给一个城市,也可以定向将寻人信息推送给某个具体的小区,从而帮助家属寻找走失人员。

   由于保安职业的特殊性,北京保安行业的加入将提高寻人的效率。据了解,在头条寻人的成功案例中,已有多例是通过保安员反馈信息成功找回的。

   7月15日上午10点,北京一位70岁老人出外购物时走失。当天下午3点30分,今日头条对该寻人启事进行了精准的地理弹窗。1小时后,一位热心保安员武先生看到头条的寻人启事后与家属取得了联系,最终保安员提供了关键信息,帮助老人找到了家人。

   今日头条一直在致力用精准地域弹窗的技术,帮助寻找丢失人口。截止到今年10月底,今日头条的总用户量达到6亿,月活跃用户超过1.4亿,单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已超过76分钟。基于庞大的用户群体,惊人的用户粘性,以及精准的地理位置推送,可以极大提高成功寻找到走失者的可能性。

   今年7月4日,今日头条还与民政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开展“互联网+救助寻亲”模式,包括北京16个救助站在内的全国2041个救助管理机构将借助头条寻人的精准地域推送技术来帮助走失人员找到家人。据了解,截止12月14日,头条寻人共弹窗4173例寻人启事,已成功找回636人。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