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美丽底蕴”公益行启动 惠及上亿女性盆底健康

2016年12月20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史雅乔)18日,由《中国妇女报》为指导单位,中国幸福家庭促进计划组委会、北京大有万恒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美丽底蕴--中国女性盆底健康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相关政府机构、主流媒体及其医学界的人士倡议,将12月18日定义为“关爱女性盆底健康日”。旨在通过这一盆底健康日的建立,让全社会对女性盆底健康问题重视起来,推动中国女性整体健康水平的发展。

女性盆底功能障碍疾病包括一组盆腔支持结构缺陷或退化、损伤及功能障碍造成的疾病,主要以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生殖道损伤和盆腔器管脱垂为常见问题。现在女性盆底疾病呈现年轻化趋势,很多中国女性在中青年时就已经出现这一系列疾病,其中妊娠和分娩是主要因素之一。盆底疾病已经严重影响中国女性的生活水平和家庭和睦,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近年来,女性盆底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活动主办方北京大有万恒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王海欣在介绍发起此次女性盆底健康公益行活动的初衷时表示,女性盆底健康的问题覆盖人群广,数量多,同时具备早期可以做到早诊早治的特点。通过此次公益行多省市、多地区、多人群的覆盖,在盆底诊治评估方面得到一些知识产权的成果,能够使医生,特别是基层医务工作者在平常工作中对女性的盆底健康诊疗有更积极的作用。

与王海欣搭档创业的舒小唐则表示,这是一次专业知识和大众需求之间的有益的探索:作为媒体人出身,更善于从人性化的角度来普及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连接患者和医生的沟通。通过医学和传媒的结合,将健康医学知识以公众能够理解的方式进行二次解读,正确理解病情、锻炼方法、康复手段以及治疗办法。

据悉,在启动仪式之前,活动主办方进行了近两个月的盆底健康知识普及,同时将在全国10个省份举办为期一年的“美丽底蕴:中国女性盆底健康公益行”义诊活动。届时,当地公益组织以及全国盆底学组的医学专家都会积极联动患者,进行专业的诊断和治疗,宣传相关知识,帮助更多的女性找回自我,回归社会。

“美丽底蕴:中国女性盆底健康公益行”是国内第一次倡导关注女性盆底健康的公益活动。这对于全社会唤起更多的人关注、关爱中国女性盆底健康,帮助女性患者减轻痛苦,重塑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