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就业援助月启动

2016年12月22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白天亮)就业援助月和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援助专项行动21日启动。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各地将广泛动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及各类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收集一批岗位,召开面向就业援助对象的专场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近十多年来,我国已建立起日常援助和集中援助相结合、定期援助与不定期援助相结合的就业援助制度,帮助1800多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特别是在每年元旦前后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集中力量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成为全国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对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帮助和服务的一个品牌。

  今年就业援助月在全面开展援助的同时,将重点做好零就业家庭成员、去产能职工就业安置工作,重点关注辖区内资源枯竭城市、独立工矿区以及去产能任务重、产业结构单一地区,重点帮扶去产能职工规模大,内部分流安置难、解除关系难的企业。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2日 04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