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总结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经验(新书评介)

——《第一书记扶贫读本》简评

鲁 地
2016年12月22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是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全国约有18.8万名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他们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最近,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第一书记扶贫读本》,就是对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典型经验的总结。

  该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牢牢抓住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总结山东省开展选派第一书记工作3年来抓党建促脱贫的典型经验,宣传解读中央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力求为广大第一书记和农村基层干部提供指导与帮助。

  该书总结的典型经验具有“四个结合”的特点: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相结合,把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与推动农村综合改革相结合,把农村产业发展与农业结构调整相结合,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地与第一书记工作实践相结合。该书解读重大理论、说明相关政策、归纳措施办法、介绍具体案例,对新形势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2日 07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