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重庆企业商会成立十年:多举措践行社会责任

2016年12月26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下午,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暨渝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渝商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民营企业如何创新发展,如何稳步发展进行探讨,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做主题报告。23日晚举行了北京重庆企业商会成立十周年暨招商与投资推进会,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胡德平和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谭传荣的陪同下,进入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暨渝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会场。

   经济学家厉以宁在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暨渝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做主题报告

   在高峰论坛上,厉以宁以《民营企业转型与发展》为题,从六个方面讲解了民营企业关心的经济问题。联讯证券副总裁、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证券分析师曹卫东、渝籍银行投资家王世渝、渝商巴曼资本董事总经理谢伟和中财海棉城市基金管理总裁舒永进等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致辞,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谭传荣作为承办方做了讲话。

   胡德平在庆祝北京重庆企业商会成立十周年暨招商与投资推进会上,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胡德平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当前中国经济转型依然在路上,实体经济的复苏需要更多新动力,需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

   同时,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重庆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蒋平,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重庆市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副主任傅宏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平表示,北京重庆企业商会成立十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团结在京的重庆企业,扎根北京、建设北京。北京重庆企业商会要以凝聚力量为核心、带领在京重庆企业共同努力,展示渝商力量。

   谭传荣说,一直以来,北京和重庆两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商会工作和民营企业发展。引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我们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经济形势下,勇立潮头,敢于挑战,创出了一条民营企业蒸蒸日上的发展之路和希望之路。

   会上京津冀重庆商会的谭传荣会长、黄启波会长、潘云龙会长启动京津冀重庆商会战略合作联盟

   会上,北京重庆企业商会分别与重庆市丰都县政府、山西省阳泉市矿区、河南省博爱县政府、联讯证券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推进山西省阳泉市矿区与北京联绿技术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签订合作协议。同时,现场启动了中国绿发会绿基金。

   绿基金秘书长王凯接过“绿中国行动”旗帜。

   据了解,北京重庆企业商会是重庆籍在京工商界人士、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各种经济实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于2006年在北京成立。目前会员涉及机械制造、建筑、房地产、酒店、餐饮、医药、广告、投资、担保、石化、电子、网络、茶叶、贸易、环保、法律、咨询、教育、文化传媒、服务等多种行业。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