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王晓光:社会责任已到新阶段 更关注多方共赢

2016年12月2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 王晓光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朱江)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本次活动以“坚守的力量”为主题,共评选出“年度企业奖”、“年度人物奖”、“年度案例奖”、“年度扶贫奖”、“年度海外贡献奖”五大奖项。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出席并发表讲话。

王晓光表示,前十年我们通过沟通,把企业的思想、实践告知社会,主要以传播为主。从去年到今年这两年,更多的企业则关注如何把责任管理和企业的成长结合起来,然后实现企业、社会、公众多方共赢。

王晓光强调,现在是“十三五”的元年,社会责任对于企业社会责任而言,跟社会、跟经济的发展脉动相结合。企业的担当,更多的是从社会、从公众发展的需要来看其责任。守责,从环保、从安全生产几个维度来考察。这几个指标不多,但反映了社会对企业社会责任关注的核心热点。

他指出,社会责任评价在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很多优秀的企业通过评价、通过评奖脱颖而出,为社会公众所广泛认知。同时,这些好的企业的履责实践,也通过评价以及后续的传播,为更多的企业所学习和了解。

他表示,从社会责任管理评价的角度来讲,如何让更多的企业能够认识到,实现我们企业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实现企业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是当前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大家关注的热点。他还建议,人民网已经做了11届活动,这11届获奖企业可以组织起来,让这些获奖企业来交流,看大家在11年过程当中有了哪些进步。另外个,更多的没有获奖的企业,也可跟这些获奖企业来进行交流和互动,能够充分地体现优秀企业对一般企业这样的带动作用,实现人民社会责任奖的创新升级,同时也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和升级。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