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光大银行许长智:新常态下企业扶贫手段更多样

2016年12月27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许长智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许长智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孙红丽)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本次活动以“坚守的力量”为主题,共评选出“年度企业奖”、“年度人物奖”、“年度案例奖”、“年度扶贫奖”、“年度海外贡献奖”五大奖项。

在“探寻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方向”圆桌对话环节,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许长智表示,在中国扶贫是一个国家级的大战略,扶贫不仅包括物质丰富,精神文明也需要扶贫,扶贫的前途任重道远。

对于2016年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关键词,许长智认为是责任、感动和奋进。他说,现在政府,包括各级的企业,都在用实际行动来扶贫,扶贫的手段、措施丰富多样,呈系列化。光大银行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扶贫的战略,给全国建了一万多口母亲水窖,重点是在甘肃、青海,包括内蒙扶持了一些伟大的母亲。另外,今年有幸和人民网去考察了兰考县的田间地头,回来后发动全行的五万名员工每一个人尽一份精准扶贫力量。

谈到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履行社会责任,许长智表示,作为传统的金融企业,2017年光大银行将无限拥抱互联网,通过信息的对称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其次,无限地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第三,作为金融企业,自我更新、自我变革、自我迭代,是当前首要的任务。 

(责编:孙红丽、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