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怀化209名事实孤儿获“拾穗行动”资助

2016年12月28日13:37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自今年2月24日怀化市启动“拾穗行动”以来,在市民政局、市教育、市文明办、鹤城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志愿者前期走访、收集贫困学生资料,由鹤城区微爱青少年服务中心交由基金会审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最终确定资助210名事实孤儿。
 “拾穗行动”项目怀化地区由怀化市志愿者协会、鹤城区微爱青少年服务中心承接,联合各县级志愿者团队执行。近日,第一批受助对象的助学金全部发放到位。其中通道5人,芷江县41人,麻阳县61人,洪江市18人,中方县18人,辰溪县21人,鹤城区9人,沅陵县13人,会同县3人,溆浦1人,靖州县20人,芷江自治县1人辍学。实际发放209人,第一期助学金每人1200元,实际发放助学金250800元。反馈资料全部收集到位上交给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据悉“拾穗行动”是由著名公益人邓飞发起,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立的专项基金。针对事实孤儿(主要指家庭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且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失踪或改嫁,或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为残疾的,或父母服刑,导致一段时间失去生活依靠的,或一方服刑另一方改嫁或失踪导致无父母抚养的在校就读的学生)的一项全国性资助活动,每一位受助对象每年可获得2600元的资助,直至其高中毕业(款项拨付一年拨付三次,半年资助款1200元,新年红包200元,合计2600元)。持续扶助其改善生活状况,保障他们安心学习,让爱、温暖和希望,伴随孩子成长。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