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西高安

“漫画家训”引领乡村新风

2016年12月2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12月28日电  (任江华、胡光华)走进江西高安市独城镇新华村合头村小组,农房墙上一幅幅“漫画家训”十分醒目。据合头村小组长胡小宁介绍说,这25幅漫画的内容,都选自胡氏家训,请人画在墙上。“这是老祖宗留下来的精神财富,不能丢了,要发扬光大,潜移默化地影响村民。”

  为让优良家训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今年以来,高安在全市农村广泛开展“寻先辈古训、立时代家规”活动,发动群众充分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的家训家规,用立、挂、晒等多种形式,让漫画版家规家训走进农村、走进农户。目前,该市农村已搜集整理新老家训1万余条,5000多户家庭拥有家训。好家风引领出好民风、好学风。在高安乡村,几乎看不到打架斗殴、赌博等不文明行为,乡邻间尊老爱幼、勤耕好学、互助友爱、敬业奉献蔚然成风。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9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