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爱心奖”颁奖:钢子独创三个“第一”【2】

2017年12月15日16:49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blob.png

图为钢子与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左二)、爱心奖终审委员会主席梁爱诗(左三)、中国内地的招商银行原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左一)合影

  自2001年起,钢子就以匿名捐款的形式参与公益,至今未有间断。他是微公益平台上首位单笔捐款超过100万的人,仅一年记录就显示他捐款550多万,所以赢得了最神秘低调的“网络首善”美誉。

  钢子不止一次表示,中国公益需要发展,更需要变革,一定要让更多的人以“平民慈善家”的身份参与进来。他号召每人每天捐出1元,用最简单的方式行善劝善,用不会影响自己生活的1元钱去改变和温暖世界。就是这种理念的影响下,钢丝善行团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捐赠志愿者组织。

  “慈善可以更容易、更简单、更快乐的去做,一个人的生命跟能力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无限的。到现在我们坚持了5年,我们都是网络屏幕后面的慈善家,我们都愿意用一块钱去温暖别人。”钢子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他不是慈善家,只是一个愿意去帮助人的一个普通的人而已。

  除钢子外,此次获得“第12届·2017爱心奖”的其他5位得奖人分别来自内地、香港、台湾,包括香港的庄陈有;台湾的康淑华、邱庆禧及中国内地的招商银行原行长兼首席执行官、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长期助医助学助残的瘫痪作家袁存权。

  “爱心奖经初、复、终审三个严谨程序,评审委员来自海峡两岸学、政、商、社各界,他们经过多次讨论评定,投票选出六位实至名归的得奖人。能见证得奖人上台领奖的喜悦及聆听他们描述对未来发展公益蓝图的宏愿,感到非常感动。”爱心奖终审委员会主席梁爱诗致辞时如此表示。

  据了解,“爱心奖”是在第10届 2015时扩展至中国大陆,并希望在2025年成为世界公益慈善项目,全球甄选爱心楷模,彰显本奖与时俱进的公信力和前瞻的使命感。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