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爱心奖”颁奖:钢子独创三个“第一”

2017年12月15日16:49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blob.png

图为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为钢子颁奖

blob.png

图为主礼嘉宾、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大合照

  13日晚,香港科学园。钢子站在“第12届·2017爱心奖”的领奖台上,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手中捧回金色的奖杯。

  “拿到这个奖,我很开心,因为这个奖的份量很重。多年来,我觉得我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慈善,用大家的力量去帮助个人,这样的力量是永恒和伟大的。”接过奖杯的钢子说。

  “爱心奖”2006年由港澳台慈善基金会创立,旨在选拔无私奉献的爱心楷模,以鼓励善行及匡正社会风气。今年已迈向第12届,奖金提升至10万美元,是华人世界最高奖额的爱心慈善奖。

  本届颁奖典礼由凤凰卫视协办及制作,爱心奖终审委员会主席梁爱诗,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台塑企业总裁王文渊,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创办人王建煊,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及吴修齐文教公益基金会董事长林苍生出席并主礼,与“爱心奖”创办人林添茂及2017爱心大使吴小莉一同主持启动仪式。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于典礼前专程到贺,与众得奖人合照。

  钢子有三大特别之处:第一位非真实姓名的获奖者;第一位以非真实姓名连续登上“中国慈善家”榜单者;第一位通过互联网创建中国本土慈善理念的慈善家。

  神秘低调的钢子,履历并不复杂:早年于俄国经商,回国后担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他还是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会创建人,该组织是建立在爱国、爱党、爱军、关注弱势群体的基础上的,经网友自发参与组成的民间捐款救助的爱心行善团体,其全称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

  目前,在中国侨联的指引下,钢丝善行团已经在全世界20几个国家的华人圈建立了钢丝善行团的国际网络分会,在国内也设立了200多家网络分会,现在有31万多成员。

  这位有“网络首善”之称的男人,成就不凡:“钢子”已经成为一个号召全民行善的符号;他发起倡议的“壹起捐”及“以商养善”模式已谱绘成一幅平民慈善的蓝图;“壹起捐”已累计捐款15723603元人民币 ,“根据新浪微公益爱心墙发布的官方资料显示,他已影响997万人开始关注公益。”

  “引领全民慈善浪潮,掀起慈善界微革命。”“第12届·2017爱心奖”在给予钢子的获奖词中这样写道。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