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2017年12月19日18:1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竞选理由:

东风日产始终坚持“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顾客、环境、合作伙伴、员工、股东、社会(社区)六大利益相关者创造和提供卓越价值,致力于做一个优秀的、备受信赖的企业公民,经过多年企业公民的不断实践,确立了安全、环保和社会公益的策略方向。十四年来,东风日产在这三方面持续投入,并紧随时代发展不断采取新手段、引入新技术、解决新需求,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之路。2017年,东风日产荣获多项由权威机构颁发的企业社会责任奖项,为其十四年企业公民之路再添光辉,验证了东风日产多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持之以恒的精神,和硕果累累的成绩。

企业介绍:

社会责任:

东风日产自成立14年来,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不断结合社会公益趋势,持续创新公益形式。2017年东风日产联合小米科技开启“智享童梦计划”公益行动,并呼吁网友参与回答“大山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共同完成“智享教室”的筹建活动,帮助湖北恩施、新疆伊宁等教育欠发达地区多所小学的孩子们接触更前沿、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从智能设备中体验到科技的乐趣。

11月6日,东风日产2017公益行动“智享童梦计划”首站在湖北恩施沙地乡楠木园小学展开,这是“阳光关爱·助教未来”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的第25站。现场捐赠了包括互联网电视、PAD、VR设备和语音交互设备等智能化产品在内的价值逾10万元的智能科技物资。

创新:

东风日产响应国家“扶贫必扶智”、大力开展智能教育政策方针,并结合自身优势、创新公益形式,与小米科技联手开展合作,将智能化、互联网、公益融为一体,打造汽车行业公益新形式。

“智享教室”的建成,令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山区孩子倍感欣喜,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并持续使用教室设备。

他们可以从中体验多媒体课堂环境,观看前沿、优质的教育影像;通过VR眼镜、AR设备、PAD等体验前所未有的互动式课余生活,不断开发大脑潜力,培养创新意识;更能够通过PAD视频连线,与远在城市的父母亲人面对面沟通。

影响力:

采用直播+公益的传播形式,在小米平台、网易、蜗牛车志、一直播、映客、花椒等多渠道全程直播,东风日产官方微博全程进行图文直播,借势社会热潮引发社会关注。

发起“智享教室”线上众筹活动,在微信、微博、朋友圈等广泛传播引发网友参与,并在官方和多家自媒体平台卷入,让更多人参与到“智享教室”众筹公益行动,获得近30万网友积极参与,同时由爱心车队将网友们的留言做成明信片送到大山孩子们的手上。

推动力:

东风日产将一如既往支持公益事业,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精准帮扶。未来5年,将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投入逾8亿元,持之以恒践行公益,让更多人感受社会温暖。同时也希望通过东风日产的企业示范作用搭建公益平台,让更多人通过互联网方式参与公益,也让有需要的人能通过互联网受益,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加入到公益事业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奖项情况:

2017年11月:年度杰出公益企业(爱买车/My车轱辘)

2017年11月:社会责任最佳实践奖(中国经营报)

2017年11月: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实践奖”(第一财经日报)

2017年12月: 2017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项(新华网)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