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19日18:1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中国人保健康秉承中国人民保险68年品牌历史,肩负着“健康中国”建设使命,立足保险本职主业,成为国家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推动力量。2017年以来,公司加快人保模式的复制升级,积极提供“基本+大病(补充医疗)+医疗救助+长期护理+健康管理”的一揽子社会保障服务方案,受到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助力精准扶贫,大力发展医疗救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作为第一个参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公司,继续在青岛市率先探索并建立了失能失智护理保障制度;“建平台、搭生态圈”,整合医、养、药、护等上下游产业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障和健康服务。

企业介绍: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健康”)成立于2005年4月8日,系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PICC ) 联合欧洲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德国健康保险公司(DKV)发起设立,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85.68亿元,是中国内地资本实力最为雄厚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

当前,中国人保健康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创新发展、加快转型”为指导思想,责无旁贷肩负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光荣使命,构建政府委托、商业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三大业务板块,不断提高专业化的服务水平,努力成为我国基本医保经办服务的提供者、全民医保体系建设的助推者、健康服务业产业链整合的先行者,成为政府信任、人民满意的中国健康保险第一品牌。

在政府委托业务领域,中国人保健康充分发挥专业化管理优势,在优化升级湛江、太仓、平谷等经验的基础上,开拓了医疗救助、长期护理等新的服务领域,形成了青岛、河南焦作、云南昭通等新的典型经验,构建起“基本+大病(补充医疗)+医疗救助+长期护理+健康管理”的完整保障链条,形成了“人保模式”,受到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品牌声誉。目前,公司政府委托业务项目覆盖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154个地市,服务人群1.7亿人次。在商业健康保险领域,中国人保健康为超过500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员工健康保障计划,努力成为个人和家庭商业健康保障计划的主要承担者。开发了首个与医院对接的“北肿防癌”系列产品,并将医疗网络扩大至11个省的18家知名医疗机构,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以“筛查+保障+服务”为特色,推出了健康守望系列产品,受到市场的普遍欢迎。运用基因检测、海外医疗、高端医疗等手段,强化专业特色,推出了唐氏综合症、女性宫颈癌等创新型产品,借鉴欧洲先进经验,开发了现金给付和服务给付相结合的长期护理保险产品。在健康管理服务领域,践行“健康保障+健康管理”的理念,转型“建平台、搭生态圈”,通过整合医、养、药、护等上下游产业资源,构建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业化服务平台,合作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2000多家医院、800余家健康体检机构、500余家齿科保健机构、近4万家药店,与5万余名医学专家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建立客户健康档案750.4万份,累计开展健康评估6.8万人次,健康咨询35.1万人次,就医服务8.6万人次,慢病管理2.3万人次,二次诊疗意见5312人次。中国人保健康正在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使命——让每一位中国人的健康更有保障、生活更加美好、生命更有尊严。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