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2】

2017年12月19日18:2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扬子江药业:让“护佑众生”的大旗更闪亮

“凡是党和政府关心的事,我们都要积极去做;凡是老百姓需要的事,我们都要抢着去做。光企业富不能算光荣,扶贫的事,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事,也是我们企业的事,我们必须时时刻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搁在心头。”这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镜人常挂在嘴边的话。

2017年春节前夕,为帮助周边地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扬子江药业集团(以下简称扬子江)发动干部职工奉献一份爱心。1月13日—21日,扬子江相关负责人带队,组成8支队伍分赴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口岸、刁铺、许庄街道和永安洲、白马、大泗、胡庄镇、兴化曹吉村等周边街道和乡镇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向290户困难家庭发放数十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这是该集团党委连续12年在春节前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

家住泰州市高港区大泗社区4组的于惠政罹患膀胱癌,年过半百的他为了治病,变卖家当,花光了半辈子的积蓄,还欠了一堆外债,一家人挤在破旧阴暗的屋子里很是局促。1月16日,扬子江相关负责人在了解于惠政一家的情况后,将慰问金送到于惠政手中,将米和油送到他家中,希望他们一家人过个好年,于惠政激动地连声道谢。

天寒地冻中到来的扬子江人,令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的戴圣旺老人颇感意外,他的儿子是先天性痴呆,生活不能自理,妻子又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经济收入仅靠耕种的3亩多地。接过扬子江的慰问金与慰问品,他止不住老泪纵横,连声说:“谢谢扬子江!”

2月25日,徐镜人董事长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引江村因病致贫的张龙海家。在周围新瓦房的映衬下,张龙海家二十多年前建的老房子显得非常破旧。因为肝脏疾病,张龙海已经多年不能劳作,全家主要收入就是他妻子微薄的工资。张龙海的药费,女儿的学费,一家人的生活负担都让这个家庭面临困境。一进到院子里,张龙海的母亲就拉住徐镜人的手,连声称谢,感谢扬子江为他们雪中送炭。作为帮扶对象,扬子江为张龙海购买了新农保,保障他看病就医,还资助他女儿上大学。徐镜人关切地与张龙海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情况、看病情况和家庭收入。

张龙海说,多亏扬子江帮他购买了新农保,他在高港区看病能报销百分之七十。徐镜人安慰他:“你们家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党和政府会尽力帮助解决,扬子江也将伸出援助之手,等过两年,你女儿大学毕业了,日子会一步步好起来的。” 张龙海一家人听得心里暖暖的。

事实上,扬子江多年如一日对生活困难的父老乡亲进行帮扶,事例数不胜数。

为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扬子江投资数百万元,在胡庄镇启动建设生态农业园,以产业发展带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与此同时,公司支持该镇扶贫基地项目建设,吸纳27名残疾人进行草莓种植管理,让残疾人自食其力;实施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在陕西、甘肃、湖南等地建立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5万余亩。向陕西富平捐资20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共捐建希望小学23所。

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出席永安洲镇送温暖仪式,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

扬子江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在甘肃的中药材种植基地

捐赠现场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