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

2017年12月19日18:2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扬子江药业集团

竞选理由:

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建于1971年,是一家跨地区、产学研相结合、科工贸一体化的国家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也是科技部命名的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江苏省泰州市,现有员工15000人,总占地面积300多万平方米。旗下15家成员公司分布泰州、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苏州、常州等地;营销网络覆盖除台湾以外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

2009~2016年,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连续8年名列全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前三甲,位居2014年、2015年、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首位。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扬子江在赈灾、扶贫、拥军、助学以及各种人道主义救助活动中始终走在全社会的前列。自2000年起,连续16年独家资助中华医学科技奖评选。汶川大地震、天津港爆炸、盐城龙卷风灾害发生后,扬子江在第一时间捐赠款物,奉献爱心。企业迄今已累计向社会捐赠总价值逾4亿元。

企业介绍:

勇担社会责任 扶危济困护佑众生

曾经有记者问了徐镜人这样一个问题:“作为制药人,您认为什么是获得感?”“制药人的心里不该有什么私心杂念,最大的获得感应该来源于老百姓的认可,就是持之以恒抓好产品质量,确保从自己企业里生产出的每一粒药都是良心药,病人吃完能够消除或减轻他们的痛苦,这是制药人最大的获得感。但同时,根植于泰州的扬子江药业集团,一路走来得到了太多父老乡亲的支持,如今家乡还有不少地方依然贫困,群众也不富裕,所以我们也要为他们再做点事。”徐镜人给出了自己的解答。

早在2003年,扬子江药业集团就首期拿出百万元专项资金,建立扬子江慈善会和教育基金会,集团党委还做出决定,每年都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周边乡村慰问贫困户。以今年春节为例,春节前夕,集团相关负责人带队,组成了8支队伍分赴泰州市高港区各个乡镇、街道办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向290户困难家庭发放数十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家住高港区大泗社区4组的于惠政便是众多获助人之一,年过半百的他罹患膀胱癌,为了治病,不仅花掉积蓄、变卖家当,还四处举债。当慰问金和生活用品送到老人手上时,老人激动不已。到目前,集团已累计帮助困难家庭3000余户,资助当地农村危房改造230多户、困难户改水260多户、修路80多条,总投入2000多万元。附近村民们将扬子江药业集团出资修建的路亲切地称为“小康路”“爱心路”“扬子路”。

“让老百姓有获得感,需要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做好扶贫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事,也是企业的事,必须时时刻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头。”扬子江药业集团用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不仅让企业从当年一穷二白的镇办小厂走到今天的“药业新城”,带给了民族品牌和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本着“护佑众生”的理念扶危济困,让更多家庭、更多人民能够感受到极多的幸福,触摸到“安居乐业、其乐融融”的获得感。

四十多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在发展中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年来在赈灾、扶贫、拥军、助学以及各种人道主义救助活动中始终走在全社会的前列。自2000年起,连续16年独家资助中华医学科技奖评选。实施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在陕西、甘肃、湖南等地建立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5万余亩。向陕西富平捐资20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共捐建希望小学23所。汶川大地震、天津港爆炸、盐城龙卷风灾害发生后,在第一时间捐赠款物,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已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总价值逾4亿元。

这用爱心仁心铺就的“护佑”之路,也极大地增加了扬子江药业集团品牌的含金量——

2012年,荣膺“全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

2013年,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称号

2014年,被授予“卓越企业社会责任大奖”

2015年,荣获“中国幸福企业”称号

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书”

……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