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工商银行

2017年12月19日18:2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工商银行

竞选理由:

我行以“提供卓越金融服务——服务客户、回报股东、成就员工、奉献社会”为社会责任工作目标,围绕“价值银行、品牌银行、绿色银行、诚信银行、和谐银行、爱心银行”的责任内涵,持续服务实体经济,优化信贷投向、促进供给侧质量改善,为供给侧改革助力;切实提升服务品质,践行服务文化理念、创新服务实践、提升服务品质,建设客户满意银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承担金融主力军的使命与责任,彰显工银全球品牌;发展绿色普惠金融,着力推进国际领先绿色银行建设,体现大行责任担当,为实体经济注入正能量和新动力。

企业介绍:

本行自觉将社会责任融入到自身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活动中,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精准扶贫、保护环境和资源、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普惠金融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本行运用债转股手段,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帮助企业优化资本结构,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装备制造、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合成材料等行业信贷政策,积极培育和拓展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创新推广线下专营与线上标准化相结合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支持力度;在个人住房、消费金融、文化产业、涉农服务等方面加强信贷政策支持,创新金融产品,助力改善民生。本行积极创新服务实践,全力打造服务网络、服务结构、专业人才、服务安全、服务技术等五大服务优势,并组织开展境内重点城市行网点靓化工程。本行着力打造绿色银行,积极投放清洁能源、绿色交通、资源循环利用、工业节能节水等节能环保项目与服务领域的绿色信贷;积极开展绿色债券承销创新,努力构建全方位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在债券承销业务领域提供符合绿色标准的客户融资。本行持续开展精准扶贫,通过信贷资金、信贷优惠,有针对性的助农信贷产品,改善支付服务环境、信用体系等方法措施支持当地企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普惠金融、改善金融服务,精准对接贫困地区多元融资需求;通过支持当地政府、民众探索发展绿色可循环经济模式,支持绿色生态种养殖业、经济林产业、传统手工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将生态保护和人口增收结合起来;通过免费医疗救助、卫生设施捐赠等措施改善当地民众医疗卫生水平,减少当地居民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