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19日18:4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根据国际品牌低碳环保的商业伦理,波司登把生态文明和绿色经济纳入品牌发展战略中,实现全过程“绿色管理”,波司登6大直属工业园、500多家原辅料供应商和协作工厂,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0万个。我们还积极倡导循环经济,与江南大学合作设立苏州市羽绒服装回收工程技术中心,开展羽绒服装的回收、分解及再利用技术方面的研究。参加“旧衣零抛弃——中国品牌服装企业旧衣回收活动”,探索在服装企业、消费者、慈善组织、研发机构、综合利用企业之间分工合作的闭环体系。发起成立“纺织供应链绿色制造产业创新联盟”,推进供应链环境信息公开、有害化学物质管控和可持续技术创新,促进行业绿色增长。

企业介绍:

波司登集团始创于1976年,11个农民以8台缝纫机起家,历经40年持之以恒的创业创新,把一个村办缝纫组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以羽绒服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服装品牌运营集团,连续21年蝉联中国防寒服市场销量冠军,品牌价值连续三年位居纺织服装行业首位。

自创业起,波司登就自发履行社会责任,以各种公益爱心行动回馈社会。波司登视社会责任为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秉持“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积极倡导并导入CSC9000T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学习参照ISO26000社会责任指南标准,推进落实CSC9000T体系各项要求,将社会责任工作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致力成为最佳雇主、最佳品牌商和最佳企业公民,构建了公共责任、道德行为、社会公益“三位一体”的社会责任体系。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波司登全面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信息披露、绿色制造、履责创新等方面的发展理念、能力建设和履责实践,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跨国社会责任,在推动社会责任协同合作、共同治理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

波司登深知,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既要符合政府的要求,也要面对来自公众的监督,以及来自客户、供应商和员工等合作伙伴的诉求,波司登非常重视各利益相关方,主动将社会责任纳入集团的日常经营管理活动,之成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对待产品,波司登一丝不苟,质量、安全、环保、舒适以及设计,力求面面俱到;对待服务,体贴入微,物流、装修、陈列、人员交流,都着力于消费者的体验;对待员工,平等尊重,考虑员工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尊重员工的发展意愿,培养和维护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氛围;对待环境,从源头着手,在原材料采购中首选环保材料,设备购置时关注能效和能耗,对于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加强事前预防;对待供应商,严格挑选、坚持共赢,让供应商与企业共同成长。

波司登推进责任价值观与企业发展战略、运营管理相融合,把顾客责任、社会责任和变革创新列为优先关注的发展议题,不断提升组织科学治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积极探索行业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发展新路径,在推进社会责任协同合作、共同治理方面发挥示范作用。荣获“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公共治理2016示范奖”,并连续三年(2014-2016)被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授予“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成为创新绩效和社会责任型的领先企业。未来,波司登将继续坚定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毫不动摇,我们相信道路且长,行则将至。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