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民生投资集团

2017年12月19日18:4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

竞选理由: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企业,中民投在追求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耕特色产业,创新机制扶贫,投身各类公益事业。

企业介绍: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企业,中民投在追求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耕特色产业,创新机制扶贫,投身各类公益事业。

成立三年来,中民投深入耕耘的创新型产业都与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以负责任投资的理念,我们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居家养老、装配式建筑等特色产业,持续推进绿色、环保、民生事业的发展。同时,通过发展普惠金融、融资租赁等新型金融服务业态,我们牢记使命,努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广大民生创造美好生活。

中民投旗下中民新能正在宁夏盐池建设世界超大单体光伏电站。完工之后,它的面积将达46平方公里,能够满足200万家庭的用电需求,同时将创造2000个岗位解决当地的贫困问题。截至今年10月,中民投在包括产业配套在内的扶贫领域已累计投入近30亿元人民币,以宁夏为起点,覆盖至9省区、15个国家贫困县,其中在宁夏盐池县探索实践的“党建引领、典型示范、产业支撑”精准扶贫模式,被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选入“万企帮万村”典型案例白皮书。

新能源产业布局也为“美丽中国”社会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截至目前,中民投旗下中民新能累计投运27座电站,发电量累计突破1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62万吨,减少粉尘排放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9万吨,这相当于8129万棵大树的全年二氧化碳吸收量。

2017年,中民投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先后发起成立爱心护老专项基金和中民养老慈善基金,推动社区服务与慈善公益的有机结合,将在全国策划并开展有关老年健康、老年文化教育、老年教育、社会福利服务等公益活动,助力老龄事业发展。

11月31日,中民投宣布正式发起“爱心方程式”公益行动,将公益事业作为重要的公司战略之一,鼓励员工投身于公益,用技能与行动帮助他人。

目前,中民投已经有公益讲师、生活里的工程师、公益跑团、爱心护老及“小太阳书包”等几个员工公益项目。参与了中民投重阳节 “情系老友,爱满社区”敬老活动的一位中民投员工表示,“陪伴老人自己也非常开心,我非常愿意把参与志愿服务所获得的成长和感受分享给身边的人。”

此前11月12日,中民投36名员工参加了上海国际马拉松,共完赛774公里--而这774公里不仅仅是跑步的里程,也是774公里的爱心。每一公里,中民投以员工跑团的名义捐出了200元,用于救助青岛圣德脑血管医院五位困难的病人及其家属。

中民投员工还将成为“生活里的工程师”,用技术改善身边社区居民和贫困村的生活难题;去贫困地区学校给孩子们分享不一样的知识或经验;研发可用太阳能发电照明的小太阳书包,送给贫困地区的孩子。

2017年,中民投还向柬埔寨政府捐赠600万元美金,改善柬埔寨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2017年,中民投获得经济观察报颁发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