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内蒙古呼和浩特金谷农商银行

2017年12月19日18:5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内蒙古呼和浩特金谷农商银行

竞选理由:

长期以来,金谷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理念,紧紧围绕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战略部署,秉承“善始一行 普惠一方”的企业精神,坚持“立足社区、面向三农、服务中小”的市场定位,大胆改革创新,灵活稳健经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三大板块”(公司、零售、金融市场)业务协同发展,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金谷农商品牌形象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连续多年获得权威组织、媒体评选的“全国服务业公众满意十佳典范银行及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年度最佳金融机构”、“最佳卓越理财机构”、“最值得信赖金融机构”等殊荣。

企业介绍:

内蒙古呼和浩特金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谷农商银行”)总部设在素有“中国乳都、塞外青城”美誉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是内蒙古规模最大的农商银行,连续两年被中国银监会评为全国农商银行标杆银行。

崇本务实,合商共赢。在满足农牧业产业化项目信贷需求基础上,截至2016年底,向呼市地区累计投放信贷资金257.13亿元,贷款余额达到244.02亿元,其中支持三农经济59.7亿元,支持小微企业167.51亿元。向地区重大项目授信110亿元,其中,向城市地铁建设和路网改造等市政工程授信20亿元,向农业产业化发展授信10亿元,向农村路网、电网改造,农村街巷硬化等新农村建设项目授信80亿元。为城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开发项目注入资金支持。主动承担起地方经济责任,融入地方发展大局。

集约高效,绿色发展。作为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地方性金融机构,金谷农商银行根据监管部门、相关部委、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绿色金融的指导意见,制定了行内“绿色信贷”的战略规划,大力支持地方绿色环保企业产业化、集约化经营发展。信贷投放过程中,关注客户及其重要关联方在建设、生产、经营活动中所处环节和可能给环境和社会带来的相关风险,实行客户差异化管理,根据行业前景、经营状况、管理水平等维度,并实行名单制管理,采取有效可行的措施确保绿色信贷政策落实到位。对产能过剩、污染严重、粗放型发展的行业逐步压缩和淘汰。配合落实绿色环保相关政策的落实,对“两高一剩”行业继续保持授信零余额。

支持微小,助力三农。在服务三农方面,建立了193个助农金融服务点,率先实现全辖行政村助农金融全覆盖。全面开展农户信息建档工作,农户贷款授信覆盖面达到100%,建档农户贷款最快可在15分钟办理完毕。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引进德国和台湾两套微贷技术,专门发放信用贷款,着力解决小微企业抵质押物不足的问题。

攻坚脱贫,普惠民生。加大政策落实,为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等民生领域建设提供有力支持。积极支持脱贫攻坚,主动掌握辖区“4区5镇40村”贫困人口分布情况,确立支行对口帮扶,切实解决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问题。截止2016年末,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2541万元。积极支持“双创”工作,累计发放574笔青年创业贷款,余额达到4346万元。

作为地方性银行,金谷农商银行秉承“与客户同发展,与青城共繁荣”的企业使命,依托自身优势和经营特色,确立“立足社区 面向三农 服务中小”的市场定位,积极主动地承担起维护地方经济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任,成为地方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金融力量。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