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淄博华光陶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2】

2017年12月19日18:5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华光陶瓷始建于1961年,始终在创新发展上不断突破与超越,以卓越的制瓷技术实现了卓越的国瓷品质,力求将绿色环保的健康用瓷奉献给人类,将溢满国粹文化的艺术珍品呈献给世界。

参与“国瓷进我家 媒体在行动”公益活动

华光国瓷参与了由2017年2月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发起的“国瓷进我家 媒体在行动”活动,联合“淄博陶瓷”和“媒体在行动”两大品牌,让广大市民加深了对淄博国瓷的认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定制生活用品的渠道和方向。多年来,华光陶瓷始终坚持传承、创新的发展理念,一直注重产品品质并达到了中国乃至世界的一流水平,所有产品严格按照国家用瓷的标准进行生产制造,将绿色无铅、健康理念,采用无铅、抗菌的高品质瓷种走进寻常百姓家,为客户的健康保驾护航,提供令客户满意的服务,做让消费者放心的品牌。

北京国中博物馆《雨过天晴--华青瓷艺术作品展》

2017年1月,《雨过天晴--华青瓷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隆重开幕。中国古陶瓷鉴赏第一人、故宫博物院古陶瓷专家耿宝昌老先生给予了华光极大的关切与指导,华青瓷2006年研制成功以来,就在世界舞台上屡屡大放异彩,开启了中华青瓷的新纪元,也为中国陶瓷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荣耀,让世界再次将目光转向中国陶瓷。

国家博物馆收藏华光陶瓷 彰显当代最高制瓷水准

7月2日,华光国瓷自主设计制作的2014APEC首脑用瓷《国彩天姿》、国庆60周年国宾用瓷《凤舞和鸣》、中南海用瓷《彩云追月》正式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这不仅体现出国家对陶瓷文化艺术事业的重视,同时也是对华光国瓷品牌文化和品质的再次肯定以及华光国瓷为中国当代陶瓷的发展复兴做出新的贡献的认可。被国家博物馆收藏的作品充分展示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灵气和当今世界制瓷技术的精湛水准,代表了中国当代陶瓷艺术设计制作的水准和最新科技成果,折射着中国陶瓷重返世界舞台中央的复兴之路。

华玉女人上市 开启“女士专享用瓷”新概念

2017年3月华光国瓷女士专享用瓷华玉瓷上市,华光国瓷首创女性专享用瓷理念,华玉女人瓷的研发上市完美契合了华光国瓷遵循“一带一路”的大战略和华光国瓷的“中国瓷 复兴梦”,将艺术大师的创意、思想和情感在陶瓷上流露,让人真切感受到华光陶瓷探索创新传承的不遗余力。国之大器,物之大美,女人的温婉优雅融入古朴大气、清润柔和的国瓷之上,呈现出独特的东方神韵。

华光国瓷承制京西宾馆会议用瓷 再次实现国家用瓷定制

华光陶瓷为京西宾馆特别承制的10413件套会议用瓷交付使用,这是华光国瓷继2009年国庆60周年庆典用瓷、2014年北京APEC会议首脑用瓷后再度承制的重大国家会议用瓷。华光国瓷成为中南海、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国宴、国礼用瓷,成为APEC首脑专用瓷并被中南海紫光阁、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等收藏。华光国瓷作为中国当代陶瓷的代表,持续谋求战略转型,以科技创新为当代陶瓷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不断在世人瞩目的眼光中惊艳亮相。 

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向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颁发收藏证书

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荣获2017华北地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华光国瓷何岩大师当选山东省首批十大“齐鲁工匠”

华光国瓷获得“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荣誉称号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