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淄博华光陶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19日18:5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淄博华光陶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华光国瓷在传承中不断追求突破和超越,用清新与美丽的陶瓷作品回报社会,在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陶瓷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华光国瓷先后自主研发并荣获中国首家无铅釉、天然矿物合成骨质瓷、华青瓷、华玉瓷等多项发明专利和产品外观专利;配备最先进的生产设施——德国的燃气自控窑炉、日本的高效成型机、英国的自动施釉线及意大利的烤花设备等;在生产工艺中创新使用无铅釉技术、抗菌技术及高温釉中彩装饰等先进工艺,彻底解决了产品的铅镉融出问题,使华光国瓷成为中国健康第一瓷。

华光国瓷以“提高人的生活艺术品质”为经营宗旨,以“传承国粹、播撒清雅、瓷悦生活”为设计理念,以“精湛技艺、精心制作、精益制造”为制作准则。由何岩、罗晓东、吕泉、曲恒香、孙庆萍五位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六十名省市级大师和来自八个国家的十二位国际艺术大师组成的华光国瓷创意设计团队,被誉为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梦之队”。他们设计制作的国瓷传世大作坊艺术瓷、国瓷仕家府邸瓷等十大产品系列成为引领中国高端陶瓷市场的风向标,被国家领导人及中南海、人民大会堂、钓鱼台选做国宾国宴国礼用瓷,并被中南海紫光阁、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收藏。2014年,华光国瓷成为APEC首脑专用瓷。;2017年,华光国瓷荣获《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称号。

企业介绍:

华光国瓷获得“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荣誉称号

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第六届五次理事会上,淄博华光陶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荣誉称号,作为“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获得者,华光国瓷先后研制开发了华青瓷、华玉瓷、无铅釉等新产品,并通过不断技术创新、设计研发的陶瓷产品多次参与国家重大活动,这既是对华光国瓷制作国宴、国礼、国宾用瓷的充分肯定,更是一种鼓励和褒扬。

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荣获2017华北地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2017年11月10日,由新浪出品的2017华北地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济南举办,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荣获2017华北地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华光国瓷设计总监何岩大师当选山东省首批十大“齐鲁工匠”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表彰大会上,华光陶瓷艺术设计总监何岩作为山东省首届十大“齐鲁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接受表彰。

华光国瓷骨质瓷分公司经理、高级工程师张宁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2017年“五一”劳动节,华光陶瓷骨质瓷分公司经理、高级工程师张宁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表彰他为推动地区和行业发展、走在前列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入选央视发现之旅《品质》大型中国陶瓷纪录片

2017年5月,央视发现之旅《品质》栏目播出华光专题纪录片《瓷品至上 中华之光》。

CCTV2央视财经频道重磅播出 华光国瓷新魅力

2017年9月,由央视财经频道《大国重器》栏目组倾心打造的《瓷都新魅力》隆重播出了。华光国瓷在诸多陶瓷企业中脱颖而出,被摄制组作为重点推举品牌选编录制在这期节目中。

登陆央视 华光国瓷为“好品山东”代言

央视一套节目及新闻频道早间《朝闻天下》栏目广告时段开展了以“好品山东”为总冠名的山东工业品牌形象集中宣传,华光国瓷作为“千年齐国古都 百年工业名城--山东·淄博”的代表之一,强势登陆央视,一展国瓷风采。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