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19日18:5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维天运通作为国内第一批物流行业“无车承运人”试点单位之一,旗下自主开发、建设并运营的“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通过15年运作行业经验积累的资源优势,成长为拥有5万家生产制造企业,300多万辆实名注册重卡车辆,月交易额突破10亿元的“无车承运”业务平台,是国内规模最大也是唯一覆盖物流公路运输全产业链的互联网物流平台。

通过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发展“无车承运”业务的物流企业客户,相较其他企业拥有了更强的生存能力和业务能力,具备运输流程透明化、运输管理可视化、运费结算线上化等优势。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以优化国内公路运输行业生态链、打造我国物流行业诚信物流生态圈为目标,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不仅对于中国传统物流行业对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贡献,同时还关注并关怀这个行业的弱势群体——卡车司机。路歌卡友地带,是国内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专业服务于物流行业卡车司机的交流求助资源线上平台,以改善卡车司机现状、打造诚信物流生态圈为己任,为卡车司机带来生活上的温暖关怀,生意上的坚强助力,生产上的有优良供应。目前该平台拥有80万微信粉丝,60万正式会员,并在全国建立了248个地面服务网点。“卡友地带”将每年5月2日定为卡车司机群体专属节日,希望通过这种线上加线下的大型交流活动能够让社会对这一群体多分关注,多些理解。

企业介绍:

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维天运通”)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服务于“互联网+物流”行业时间最长的公司之一。拥有3个技术研发基地及12个经营分支机构,服务网络遍布全国。

公司在创业之初,即选择了“通过各种信息化应用推动我国物流行业向现代物流演进”的战略发展方向——应用物联网技术架构体系以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为物流行业的各类角色构建内部管理及外部协作、交易的信息化平台,提升整个行业的运转效率和服务水平。

在我国,物流行业拥有10万亿左右物流市场份额,占全国GDP的18%,其中包含了100万家运输公司、数十万家物流货运中介、3000多万名长途运输卡车司机,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中却是一个充满效率低下、缺少信用机制、业务运营链条过长、交易和管理手段原始的散乱环境。

2016年8月26日国家正式开展了全国道路货运“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并对所有参选企业提出了“具备较为完善的互联网物流信息平台和与开展业务相适应的信息数据交互及处理能力”的明确要求,这明确了国家大力发展“互联网+物流”的趋势和决心。由维天运通自主开发、建设并运营的,集物流服务交易、物流过程管理和协作流程对接为一体的“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自2012年起便开始探索如何成为支撑传统物流企业发展“无车承运”业务的信息化支撑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拥有5万多家物流或生产制造企业用户,以及300多万从事干线营运的个体重卡会员,是当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无车承运人”业务支撑平台,2017年初,在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布的首批名单中,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通过了国家严格审查,正式获得了“全国公路货运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称号。

其实,已有的传统物流企业80%以上实质已是“无车承运人”模式,但是由于前期没有明确的政策出台,导致该模式一直处于“地下”状态,但对于传统物流企业来说,先天缺乏互联网因子是普遍硬伤,所以,如果想要进行“无车承运”模式的“地上”改革,首先就必须要加强自身互联网平台的建设,需要搭建一个基于业务发展基础之上的,集合资源整合、业务管理及诚信建设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2017年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通过15年行业经验积累的资源优势,已具备社会运力资源整合、提升服务上游货主能力、业务流程透明管控、业务辅助和落地发展等多重优势,通过平台发展“无车承运”业务的物流企业客户相较其他物流企业具备了更强势的业务开展、管控及生存能力,同时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线上运输交易金额在2017年11月已突破10亿元,全年线上交易额预计将突破80亿元大关,相比2016年全年线上交易金额24亿元,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创业至今,公司一直秉承“求真、爱人、创新”的企业价值观,成为行业内最权威组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货运分会副会长单位、物流信息服务平台会长单位,荣获行业优秀案例、优秀平台、领军人物、金飞马等各项权威大奖,路歌将已“创造行业价值,实现企业发展”为宗旨,通过“为传统物流企业搭建无车承运支撑平台”的方式为更多的中国无车承运人所用!力求引领、推动中国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