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

2017年12月19日19:0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邮储银行创富大赛助小微企业圆创富梦

对于土生土长的山里人陈文艺来说,邮储银行是他梦想的起点,也是成就他梦想的桥梁。现在他已经是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公司产业从广东揭西走向国际。参加邮储银行2017年大众创业创富赛,让陈文艺的创富之路更上了一个台阶,也让他的品牌推向了更广阔的市场。

高中毕业后,凭着对家乡的热爱,陈文艺便开始打造高品质、原生态、无污染、无添加的茶叶和蜂蜜产品,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家乡的产品带给崇尚天然、崇尚绿色食品的消费者。对于当地产品而言,无法扩张的一大难题就是山里的交通非常不便,只能在周边地区进行推广售卖。2013年,邮储银行广东揭西支行就为陈文艺提供了资金支持,帮助他的公司——广东大洋茶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除了资金到位,公司的成功发展与他自己的上进和努力分不开。2015年的一次电商培训,让公司名下的一款蜂蜜产品第一次在网上平台上架销售,并获得该平台茶礼分会场最佳热销奖。

随着蜂蜜产品的成功推广,陈文艺决心乘胜追击,进一步扩大公司生产。但是扩张意味着建立新的厂区,意味着更多资金。在陈文艺一筹莫展的时候,邮储银行再次伸出了援手,在人社局与邮储银行联合推出的小额担保贷款信贷资金支持下,陈文艺的项目得以落地。为了顺应网络发展的潮流,陈文艺还在微信、社群上都打开了市场,建立了品牌口碑,公司其中一款西田冬蜜更是获得了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

在邮储银行的一路支持下,广东大洋茶业有限公司成功注册自己的品牌,并通过了QS认证。公司在2016年受广东省农业厅邀请,参加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2017年1月受广东省扶贫办推荐应邀参加广州年货节精准扶贫展销会,两次展会上都获得了大众的好评,更通过展会进一步推广了公司品牌。目前该公司山格拉品牌的用户遍布全国各地,甚至港澳台、东南亚。产品也更多样化,除了传统的蜂蜜、茶叶,还有各类特色产品。经营模式也在不断革新,“公司+农户”、“电商平台+基地体验”的模式让线下连锁店不仅遍布揭西县境内,同时还在丰顺、汕头、佛山及清远等地发展微商及电商店达55家。

参与2017年邮储银行的大众创业创富赛,是对陈文艺公司的另一种提升。参赛以来,陈文艺的整个团队在电脑前彻夜奋斗几个月,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大赛的好成绩,还在过程中与志同道合的创业者互相交流,并在专业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发现了自身项目的不足之处,也为新项目和新产品的诞生发展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

在“双创”精神的鼓舞下,陈文艺在实现自己创业梦想同时,也不忘带动更多青年创业,通过帮助农户打通销售渠道,拓展销售网点,帮助200多名青年实现了创业梦。未来,陈文艺希望大洋茶业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好产品,也希望能有更多需要帮助的创业者、更多有发展潜力的创业项目,能在邮储银行及创富大赛的帮助下,迈上成功的阶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在2015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致辞。

2017年邮储银行创富大赛决赛颁奖现场

2017年邮储银行创富大赛决赛现场,选手进行参赛项目展示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