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2017年12月19日19:0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竞选理由:

推进“双创”工作,是稳增长、扩就业、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的重大举措,对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发展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双创”企业的成长创造适宜的土壤和环境,不但是国内金融机构的责任,也是其自身发展的重大机遇。邮储银行将创富大赛活动作为支持“双创”的重要举措、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帮助小微企业融资融智的创新实践。创富大赛不仅是一场推动民间创富、选拔创富典范的盛典,而且为进一步推动“双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邮储银行通过创富大赛活动在社会上营造鼓励“双创”的良好环境,激发全民通过创业、创新实现“创富”梦,进而助推实现“中国梦”。

竞选说明:

近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将创富大赛活动作为支持“双创”的重要举措、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帮助小微企业融资融智的创新实践。

邮储银行2010年以来,连续8年举办创富大赛活动。创富大赛活动以邮储银行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贷款三种产品为依托,通过引入政府、专家、媒体多方参与,将融资和融智结合,为个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打造以“一个联盟、四大平台”为基础的创富综合服务平台。“一个联盟”,是建设以支持小微企业客户发展为目的、以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为支撑点的创富联盟。“四大平台”分别包括:资金支持平台、品牌传播平台、技术指导平台以及商业模式交流平台。

在创富大赛活动中,邮储银行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立体化金融服务网络优势,将活动传播深入到市、县、乡等各个层面。报名参赛项目分布于几十个行业,既有来自城市的计算机、电信、绿色环保、文化教育等高科技产业和服务业,也有一大批生态农业等企业前来竞技,在全社会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双创”热潮。

8年来,邮储银行各分行在举办创富大赛活动过程中,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在大赛主题、赛区设置、比赛环节等方面进行创新,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为大赛增添了很多特色和亮点,吸引了数十万“双创”人群咨询、报名。一些分行还积极开展“创富论坛”、“幸福创富下乡行”、创富考察、创富培训等配套活动,吸引小微企业主和个人创业者参加。

创富大赛平台汇聚了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风投人士担当评委,他们与选手一起分析商业模式、交流观点、分享经验、指引未来方向,进一步引导全社会肯定小微企业的社会价值。一些精彩的点评和案例,通过媒体的广泛传播,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读者和观众,也为小微企业更加科学有效地规划创业道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创富大赛使邮储银行更加了解小微企业,也推动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近年来,邮储银行通过创富大赛积累经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造了更多个性化、有针对性的融资品种,积极探索大型银行持续支持小微企业的有效模式。

邮储银行还积极发动分支机构深入参与央视《创业英雄汇》在广州、合肥、成都、北京等地的海选活动。一方面,以邮储银行创富大赛为载体,从参赛选手中选拔参加《创业英雄汇》的项目。另一方面,以《创业英雄汇》地方海选为主体,发动分支机构深度参与,根据栏目组提供的选手名单上门对接客户需求,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

通过与《创业英雄汇》栏目的合作,邮储银行为广大小微企业、创业企业提供了宝贵的实战机会、专业的创业辅导和广阔的融资平台,让优秀项目将有机会登上央视舞台,获得国内顶尖导师的辅导以及现场投资人的投资。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