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安徽古井集团

2017年12月19日19:1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安徽古井集团

竞选理由:

作为老八大名酒企业,古井集团秉持“贡献文化”,以“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核心价值观作为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的指导理念。不仅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还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古井集团将企业经营理念和社会责任理念充分融合,指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各项工作,在食品安全、经济效益、安全生产、用户服务、绿色环保、员工成长、社区公益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今年在扶贫方面做出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方一致好评。对外帮扶八里村,目前集团公司精准扶贫的17户贫困户已有11户实现脱贫;对内帮扶困难员工家庭,今年年底能够确保完成70%的特困职工家庭解困脱困的目标。

竞选说明:

2013年,古井集团发布《古井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相关规定》,成立履行社会责任协调小组,由集团董事长任组长,分管副总裁任副组长,成员为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其主要职责是统筹规划企业社会责任的落实,协商确定重大活动及其预算,审批下属各单位履行社会责任计划事项及公益捐助活动等。社会责任履行工作提升到战略层面。

近几年来,古井集团在以往社会责任履行的基础上,完善社会责任体系,将社会责任的履行明确到企业核心价值观当中,搭建社会责任管理组织,并要求各级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面对白酒市场遭遇寒冬之时,古井在行业增速下滑中稳定增长,切实保障相关利益方权益,越来越多的人为古井点赞。古井积小善成大德,以企业的绵薄力量不断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古井在企业内部建设“人正事正 公平公正 风清气正”的企业生态,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坚持守纪守法、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将质量固化成如“磐石”一般不可动摇的信念,不断的创新质量管理方式,不断的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

古井集团在经营的同时关注环境、关注安全、关注合作伙伴、关注员工发展,承担社区建设。2012-2014年,古井贡酒连续三年与CCTV合作“感动中国”人物评选颁奖盛典,努力把“贡献文化”传扬至神州大地。多年与安徽卫视联手启动“古井贡酒心动安徽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彰显大爱安徽人。2016年,2017年春节特约播出央视春晚。古井集团的一线员工代表企业和亳州向全国人民拜年,为亳州代言、为古井代言,有助于更多的人认识亳州,体现出企业建设家乡的责任。此外,还在为微公益尽职尽责,捐赠敬老院、资助贫困学生、帮助留守儿童、百万图书送健康等。

“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井集团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时刻不忘员工,致力于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2007年-2017年,古井集团金秋助学与奖学活动,共助学684人,奖学91人,发放助学与奖学金238.3万元。今年,奖助学总人数101人,奖助学总金额59.5万元。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