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善功夫营养爱心待餐公益项目

2017年12月19日20:0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真功夫:善功夫营养爱心待餐公益项目

竞选理由:

通过线上线下为项目筹集善款,线上以腾讯乐捐平台发起“一顿暖饭的心愿”募捐项目,线下采用“零钱做公益”的形式,链接真功夫门店渠道、供应链渠道,同时与家综、社工机构、义工团队连接形成服务联盟,覆盖广州市62条街道,构建“市-区-街-社区”全城联动的公益服务网络,打造公益O2O新模式。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环卫工及其子女,为其送一份营养爱心待餐。

筹集的善款以善心待餐券的形式由义工联派送至环卫工人手上,环卫工人凭餐券可以随时随地到任何一家真功夫门店就餐。利用真功夫的门店资源,爱心待餐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更加人性化。

案例说明:

为缓解环卫工人的生活压力,以及多数环卫工人因特殊工作时间导致时常食不定时,冷菜冷饭的现状,为环卫工人及其子女提供系列支持服务。2016年,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真功夫旗下公益品牌善功夫携手广州市社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开展“善功夫营养爱心待餐公益项目”。

项目还得到了广东名嘴任永全、知名主播尹铮铮和李静雯等近20位明星、名主持的大力支持,共同为“善功夫爱心待餐”担任公益大使,并通过拍摄系列海报、宣传片、开展“公益接力”等方式,邀请更多市民加入爱心待餐公益行动中来。

据广州民政局官方统计,自2016年广州开展善功夫爱心待餐项目以来,项目共募集爱心资金逾80万元,提供66000份待餐,开展超100场义工服务活动,共发动义工8万人次,服务环卫工人及其子女超7万人次。

而在深圳地区,今年5月20日~10月28日,善功夫爱心待餐项目5个月筹款总额:476540.26元,(其中真功夫捐赠价值30万元的1.5万份餐券),发放餐券共3.2万份,参与活动爱心人次近2万。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