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兴业银行包头分行【2】

2017年12月19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兴业银行包头分行善行天下 爱由“兴”生

如果说,公益是一粒种子,这春去春回的接力,从不停歇,让爱生根发芽,播撒着润泽人心的温暖,传递着鼓舞人心的力量。

--题记

走进包头市儿童福利院:爱,从未曾远离

2016年2月,在包头分行团支部的带领下,包头分行营业部的小伙伴们带着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去看望包头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这里的孩子绝大多数都是“爱心岛”抱养回来的“弃婴”,几乎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天性疾病,按照年龄层不同,福利院特别聘请了“护工妈妈”照料他们的饮食起居,这些孩子有的还是襁褓中的婴儿,有的先天聋哑,从小就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还有的,因为一些特殊疾病导致身体发育畸形,生活完全无法自理……在福利院里有一间技能训练室,里面陈列的都是福利院的一些孩子们亲手制作的串珠手工艺品,有摆件、纸巾盒、收纳盒、钥匙扣等等,配色明亮,编法工整,即使让成年人来做也未必容易,足可以想象孩子们为了这些手工艺品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眼前的这些,带给我们感动,同时也给了我们启发,或许我们可以以此做点什么……

福利院之行结束之前,我们把将孩子们的手工艺品进行爱心义卖的想法与院长进行了沟通,得到了院方的大力支持,自此,“爱心义卖”之旅正式启程……

回归厅堂:爱,让金融亦有温度

从福利院回到行里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并将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三确立为“包头分行爱心义卖日”,我们在厅堂设立了爱心专区展示福利院孩子们的手工艺品,并指定专人为客户进行咨询讲解,生活中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亲自去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福利院孩子们真实的生活,而只要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心,也许就能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不止一点的改变。

结果没有令我们失望,厅堂的爱心义卖活动,在客户中间引起了极好的反响,客户纷纷表示,福利院孩子们的这一份自强自立和对生活的不放弃,值得所有人为之动容。

每一次爱心义卖活动结束后,我们都会将义卖善款及时交到福利院工作人员手中,同时也把爱心义卖中留下的珍贵画面与他们分享,因为这人间大爱,始终与他们同在……

如今,爱心义卖活动已成为我们厅堂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甚至我们的客户都开始期待,这一期一会,爱的奉献……

走进社区:爱,请与我携手

包头分行的爱心义卖活动,渐渐得到了社会各界更多人的关注和认可。2017年5月27日,我们与包头市振华社区党委携手,特别邀请青山区博雅幼儿园在口岸小区内面向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以“小善汇大爱,爱心助梦行”为主题的义卖活动,到场人数超过200人,我们带去的福利院孩子所制作的手工艺品,得到了现场参与人员的广泛喜爱,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所有手工艺品全部义卖成功,当天筹集义卖、义捐善款1008.5元。将善款送回福利院的时候,我们也将当天现场居民、师生的祝福一起带给了福利院的孩子们,希望他们也和其他孩子一样,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六一儿童节。

我们的爱心之旅始于义卖,长于奉献;我们的社会责任践行之路,更要忠于“为和谐发展多做贡献”的使命担当而一往无前。兴业银行将一如既往,秉持“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实践观,慈心为民,诚信富民,善举济世,宏道兴业。

“兴业银行2017环保健康跑暨兴业银行香港分行开业三周年慈善嘉年华”活动上向香港本地著名民间绿色环保组织长春社捐赠10万港元

兴业银行包头分行为福利院儿童举办爱心义卖

兴业银行冠名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