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兴业银行包头分行

2017年12月19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兴业银行包头分行

竞选理由: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的领军者,多年来,兴业银行秉持“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治理理念,创新提出了“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实践观,坚持回归本源,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积极发挥现代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优势,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省市作为重点业务区域,大力推进供给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同时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至金融服务薄弱区域和环节,聚焦绿色金融、小微“双创”、“三农”、养老金融、精准扶贫等,不断完善具有兴业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积极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了银行综合经济效益与社会环境效益的和谐发展。

企业介绍:

2017年,兴业银行构建多方位的社会责任和企业价值最佳结合的社会责任实践模式,在业务拓展中体现银行可持续发展,以公益创新实践可持续金融,积极打造价值银行。

兴业银行十多年来坚定笃行绿色金融,提升环境与社会绩效。在国内最早建立专业团队深耕绿色金融,积极搭建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已形成门类齐全、品种丰富,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投资、绿色理财、绿色消费等在内的集团绿色产品服务体系。截至2017年10月末,本行已累计为13583家企业和项目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3824亿元,适用赤道原则的项目融资共343笔,所涉项目总投资14627亿元,并率先与贵州、浙江、江西、新疆四个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十三五”期间为上述四省(区)提供各类绿色融资合计2500亿元,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同时,积极推进兴业特色普惠金融实践,进一步提升小微金融战略地位,搭建完善的小微专属产品体系,有效增加小微金融供给,国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64亿元,在各项贷款中占比超过24.2%,申贷获得率95.5%;搭建“银银平台”,通过科技融合增加三四线城市中小金融机构尤其是农村金融机构的金融资源供给,合作客户达1282家;推出“安愉人生”养老金融服务方案,针对老年客群提供集“产品定制、健康管理、法律顾问、财产保障”为一体的专属金融服务,“安愉人生”服务客户超过150万人。

此外,兴业银行始终积极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目前已形成常态捐助和灾难援助并行,“捐资助学”、“抗灾救灾”和“扶贫济困”三位一体的慈善机制,近三年累计向社会捐赠资金超过1.2亿元。以捐资助学为例,通过福建省慈善总会累计捐赠2000万元“兴业慈善助学金”,受助贫困学子达5000人次。本行还充分发挥集团化优势,积极打造“产品扶贫、产业扶贫、渠道扶贫、教育扶贫、定点扶贫”五大体系,对贫困地区基础产业、民生项目以及农户、贫困户实施金融扶贫服务全覆盖,本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40亿元,比年初增长27.96%,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精准扶贫之路。

今年以来,凭借在履行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创新方面的努力与成就,本行获得了社会各方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认可,连续七年蝉联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还获得“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单项奖,蝉联香港《镜报》“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荣获《亚洲货币》“最佳公司社会责任银行”、《中国新闻周刊》“2017年度责任企业”、《金融时报》和《中国金融家》杂志“年度卓越社会责任金融品牌”、商务部《WTO经济导刊》“金蜜蜂2017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客户信息披露专项奖”、新华网“2017年度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金融界网站“杰出社会责任奖”等。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