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链家集团【2】

2017年12月19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甘肃省靖远县靖安乡,近年来因为气候变化,这里的环境变得愈加恶劣。2016年,链家公益在进行链家爱心小学项目考察时,见到了就读于靖安乡旧庄小学三年级的石小泽。

早上6点,天还未亮,小泽便要起床洗漱吃早饭,然后自己一个人步行一个多小时前往学校。一路上,有的路段放眼望去只有黄土,看不到任何的房屋和人的踪影。因为距家太远,小泽中午不能回家吃饭,母亲会每天早上在他的书包里装上一个馍馍和一个果子,这便是他的午饭。学校里没有微波炉,更没有灶台,一上午的时间,馍馍早已凉透,但是小泽吃得很开心。

小泽的手上、脸上、衣服领口袖口,全部都脏脏的。这里水资源极为匮乏,学校并没有自来水管,使用的依旧是水窖。暗红色的棉上衣袖口被磨得发白,脚上穿的鞋子也磨损严重,几乎快要漏出脚趾。志愿者发现教室的窗户玻璃带着裂痕,问小泽“冷不冷”,他笑着摇摇头,可是脸上通红的样子、手上皲裂的皮肤却说明了一切。下午5点,小泽把没吃完的馍馍和课本一同装进书包,和同学一起走出教室。从学校到家里,又是只有寒风作伴的1小时路程。

这是石小泽同学的一天,同时也是靖安乡旧庄孩子们的每日缩影。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链家公益立即决定给孩子们修建新的学校,这就是第8所链家爱心小学的故事。这所学校于2017年10月正式落成,自此,孩子们可以在温暖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新建的爱心图书馆和电脑教室给孩子们带来新鲜的世界;修建的新食堂,让孩子们告别凉馍馍,可以吃上热乎乎的午餐;对于像小泽这样家庭特别困难的孩子,链家公益还引入了“链·未来成长计划”,提供每年1000元的生活补助。

甘肃省靖远县是全国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这里也是链家公益的扶贫基地。在靖远,链家的教育扶贫项目成套落地,链家希望能从各个方面,全方位帮助孩子们的学业生活,让孩子们能真正走出山村,走向世界。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