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宗庆后【2】

2017年12月20日01:1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宗庆后先生始终坚持“办企业就要为人民大众谋福利”的理念,他本人一直热心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截止目前,已累计捐赠5.4亿元,已成为履行社会责任和公益的典范。其中,杭州市总工会的“春风行动”公益项目,宗总做出的贡献最大。2017年继续捐赠1000万元,用于困难家庭的助学援助。

从2000年杭州市开展第一次“春风行动”开始,娃哈哈集团在宗庆后的带领下十七年如一日积极投身“春风行动”,用于支助困难家庭的孩子读大学,目前已捐款7460万元,是历年来向“春风行动”捐款最多的企业。共帮助了20401名符合困难条件的家庭孩子读大学。宗总的善举,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和示范效应。

宗庆后始终认为“要把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为中国的未来培养优秀人才,作为一个中国民族企业的责任和荣耀”。从2011年起,娃哈哈联合杭州市总工会春风行动办公室实施了 “娃哈哈·春风助学”专项援助项目,主要资助子女就读全日制高校本科、专科学业和自费硕士研究生学业的杭州市持证低保、困难家庭和残保对象以及纯因学致困家庭。“娃哈哈·春风助学”专项资金自设立以来,至今累计专项金额已达6000万元,帮助20401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此外,公司积极为受助学生创造社会实践机会,举办“娃哈哈春风助岗”专场培训、招聘会等,使春风助学向助岗进一步延伸。

因在春风行动中的突出贡献,娃哈哈先后并杭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杭州市春风行动爱心奖”先进集体、春风行动特别贡献奖、2011年-2014年春风行动爱心奖,2015年度娃哈哈春风助学冠名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