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谢小青

2017年12月20日01:4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介绍:

融众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谢小青

竞选理由:

谢小青先生在获得融众模式的成功后仍不忘企业社会责任心系当地经济发展和解决全人类粮食安全问题。先后发起并投资了海水稻、信用助学等造福人类,造福当地的项目。海水稻项目将使无法耕种的2.8亿亩盐碱能被开发利用,使粮食增产百亿公斤,多养活2亿人口,为将来彻底解决全人类粮食安全问题提供了可能性。信用助学项目通过平台0负债、0风险、0库存的提供给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机会,同时与多所高线深入合作开展营销实训营培养大学生实践经验,在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功率的同时也培养了新一代大学生对信用资本的管理能力。

竞选说明:

谢小青先生作为融众创始人通过10余年的艰苦创业和努力带领他的团队将融众集团打造成为湖北省排名前列的民营金融服务企业。消费信贷担保、中小企业小额贷款、外资融资租赁等多个领域均处行业领先,中国融众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融众集团荣获“2009年度湖北十大品牌贡献企业”、 “国际信用企业”、“亚洲品牌五百强荣誉称号” “2012-2013年度武汉市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谢小青先生在金融领域的创新作为,赢得了业界及社会的广泛好评,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荣膺“第五届中国时代十大影响力人物”,“中国金融服务界最具影响力人物”。并当选为湖北省十一届、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企业的成功并没有让他停歇,很快谢小青带领团队大刀阔斧布局生物农业。中国可利用来种植海水稻的盐碱地有2亿多亩,海水稻可增产粮食数百亿公斤,多养活约2亿人。在意识到海水稻能给全人类产生的价值后谢小青投资全球唯一的种质资源——“海稻86”,并成立了中国首家海水稻生物技术研究院确立了我国在海水稻技术上的先进性。袁隆平院士评价说:“海水稻种的发现,是人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利用这一宝贵资源,选育出很多高产、优质、高度抗盐的品种,为人类造福。”同时《新闻联播》、《新闻天下》、《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第一时间》等中央媒体都对谢小青及其海水稻进行了专题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上谢小青先生斥巨资打造信用助学平台给予大学生0负债、0风险、0库存去创新创业的机会,同时与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深入合作开展营销实训营计划,邀请多位知名企业家、教育家为大学生提供创业、营销、品牌、财务等高含金量课程,通过营销大赛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实践经验,在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功率的同时也培养了新一代大学生对信用资本的管理能力。为社会打造了一批高素质专业能力过硬的栋梁之才,获得高校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同时为了更好的肩负起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谢小青先生在中国光谷核心商圈建设馆藏面积达2万余平米的“汉古艺术馆”,集艺术品展览、鉴赏、拍卖、文化教育等于一体。旨在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提升艺术素养、提高武汉大都市文化形象。

在互联网领域更是硕果累累,倾心打造国内领先的资源分享与价值发现的OTO平台“圈乎”。打造国内大型APP细分类搜索、点评、推介平台“悠然一指”等各具特色的互联网产品,极大的丰富了我国在此类互联网领域的空白,为人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